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000元韩国电饭锅没法用5000元韩国电饭锅没法用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台媒称,沈阳一位大妈去韩国旅游,抢购高级声控电饭锅,没想到带回家后却发现电饭锅听不懂中文,她只好上网学一些简单的韩语。对此,有网友笑称,故事很励志,买个电锅还因此学会韩语。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20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沈阳市民马女士在春节期间跟团去韩国旅游,抢购了一款高级声控电锅。促销员告诉她,“对着电锅喊一声‘煮饭’,电锅就自动启动煮饭程序,操作非常简单,而且煮出来的米饭特别香。”

  马女士花了5000多元人民币,千里迢迢地把这款电饭锅背回家,但没想到电锅听不懂中文。她说,直到现在,她还没用过这个电饭锅,目前在跟着网络学一些简单的韩语。“我好不容易买到的这款韩国高档电饭锅,也不会用,多愁人啊!”她说。

  对于大妈为了电饭锅学习韩语,不少网友笑称“很励志”、“中国大妈,无所不能”。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其实国产电锅与进口电锅煮出来的味道差不多,想把饭煮得软点或硬点,适当放水就行了。

  (原标题:台媒:声控电饭锅不懂中文 大妈为煮饭苦练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