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蝶蜕变美容医院被查济南蝶蜕变美容医院被查

  药品器械涉假案值2000万蝶蜕变美容院4嫌疑人被拘医院的地下室仓库内存放的药品 本版照片均由警方供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人为美容花费巨资,花几千元钱打一针美容针都不心疼,但是他们用的药真的管用吗?3月初,济南警方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过连续多日的侦查,发现解放路23号的蝶蜕变医疗美容医院涉嫌使用和销售假药。经过多次暗访,3月11日警方对该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查获肉毒素、表麻膏、人胎素、美白针、玻尿酸等20余种涉假药品和医疗器械,数量多达2300余盒。民警介绍,该医院营业1年多时间,犯罪累计案值达到了2000余万元,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拘。

  假药泛滥

  玻尿酸等堆在地下室一半未经检验检疫

  3月5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接到一条群众举报线索,称位于历下区解放路上的蝶蜕变医疗美容医院使用、销售假药。经多日暗访、蹲守后,3月11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一大队会同历下公安分局燕山派出所,联合市食药监局食药稽查支队,组织民警和稽查人员10余人对该美容医院进行突击检查。

  在位于医院周边楼房地下室的药品仓库里,大量美容药品堆积在铁架上,有些甚至散放在地上的箱子里。济南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郝永刚介绍,现场除两部小型冰箱外,没有任何控温控湿设备,也完全不符合国家对于药品储存的条件规定。

  经过清点,这间12平方米的地下室内共储存了肉毒素、表麻膏、人胎素、美白针、玻尿酸等20余种涉假药品和医疗器械,数量多达2300余盒。后经市食药监局初步认定,在这些药品器械中,美思满胎盘素、複方利卡多因乳膏等6种药品系假药,共计845盒;乔雅登玻尿酸2型、瑞蓝玻尿酸等4种医疗器械系无证经营,共315盒。但医院女负责人荣某称,他们使用、销售的美容药品虽未经检验检疫和正规渠道购入,但均为国外走私的真药。

  郝永刚介绍,现场查扣的很多药品上都没有中文标识,有的是日文、有的是韩文,根据我们相关法律规定,即便荣某使用的药品真是在国外走私渠道购入的,因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检验检疫和许可销售,依照《药品管理法》规定,也均应按假药论处。

  安全隐患主刀“医生”无行医资质“护士”忙卖药

  在审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该医院还存在不少问题,民警在现场抓获的“医生”许某(男)并不具备任何行医资质,却一直在该医院内为患者实施美容整形手术。同样,商某某(女)也不具备任何医护和药品专业知识,却在医院担任手术护士并推销药品;而作为该医院负责人的荣某,虽然具备医师执业资质并为该医院申请办理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未按照我国《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对购进药品的合法性和质量资质进行查验,甚至未索取、留存任何药品购进的证明,这些药品通过物流公司寄送到医院,内容大多标示为化妆品,且没有发货人信息,为公安机关追查上线犯罪人员带来极大的困难。

  此外,该医院在实施手术前与患者签订《手术知情自愿书》时,为规避风险、逃避责任,大多未按规定写明手术类型名称,也给消费者后期维权带来了不便。

  暴利惊人

  进价五百的肉毒素注射一次四千元

  经审查,该医院是2014年2月份注册成立的,当时手续都比较齐全。医院平时通过派员参加北京、广州、哈尔滨等地举办的美容博览会获取行业信息和药品经销商联系方式,购进所谓的“走私”美容药,再加价卖给手术患者,从中牟取差额利润。比如,平均进价500余元的涉假肉毒素,该医院一次注射的最高售价会达到4000元,而这样的注射手术,该医院一年来做了上千次。

  此外,医院经营负责人荣某还通过开设美容培训班并发放私自印制的《专业证书》等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下线敛财,而经她培训的人员,大多也会从事此类行业,并从荣某手中购买涉假药品。、

  公安机关初步估算出该美容整形医院自2014年2月成立以来,犯罪累计案值达到了2000余万元。相关链接

  微整形变“危”整形毁容算轻的

  毁容 2011年,青岛女模姜雨竺因隆鼻手术失败,前后历经9次整容手术,最终结果是左眼闭不上,鼻子变形,脸颊塌陷。

  失明 2013年11月15日,广东佛山某公司的文员在一家美容院做隆鼻手术,因玻尿酸注射到血管堵塞压迫神经,导致右眼失明,左眼视力严重下降,鼻子部分细胞坏死,只能靠消炎针减轻痛楚。

  致残 2013年1月,江苏扬州的周夏在医院做面部整形手术,因削骨过多造成张口受限,嘴张开最大只能容下1根手指,鉴定为9级伤残。

  脑死亡 2015年1月,一名中国游客在韩国首尔江南区一家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整容手术时心脏骤停,陷入脑死亡状态。

  (郑楚翘整理)

  原标题:济南蝶蜕变美容医院被查:20多种药品器械涉假 4名嫌疑人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