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份,滕州29岁已婚青年陈某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当时还在上大四的河南妹子王某。两人在微信上相谈甚欢,见面后开始“交往”,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陈某某以滕州民俗是女方陪送嫁妆拿彩礼等为由,骗取对方53000元。

  隐瞒已婚身份骗取女大学生, 想结婚女方得拿五万彩礼

  2014年4月份,陈某某和王某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当时王某还在河南某师范学院上大四。陈某某告诉王某,自己未婚,在滕州的审计部门工作,父亲在滕州城建公司上班,退休返聘月收入一万多元。通过聊天,王某觉得陈某某挺有诚意,两人每天都聊很长时间,关系发展很快。“在微信上我们聊了四五天,陈某某就来学校找我了,见了面之后他回滕州告诉我说我们俩挺合适,想要和我结婚。”王某告诉民警。王某表示结婚男方得准备彩礼,听到王某的要求陈某某则告诉王某,滕州的风俗是女方出彩礼,家里装修新房也需要女方拿一部分钱。陈某某要求王某按照滕州风俗准备五万元的彩礼。

  王某跟亲戚朋友借了16000元钱,加上自己的4000元,凑了两万元。得知王某有钱后,陈某某从滕州赶到新野县和王某一起把钱转到自己银行卡上了。不过陈某某并没有满足,到了2014年6月份,陈某某再次告诉王某,如果女方拿不出五万元的彩礼,就不会同意这门亲事。“陈某某说他帮我准备一万元,让我再准备两万元,正好凑够五万,免得他妈妈唠叨。”王某说。于是王某再次借钱凑够两万,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给了陈某某。然而,陈某某承诺帮王某准备的一万元并没有兑现,几天后王某又给陈某某银行汇款了3000元。

  感觉受骗后开始暗中调查,才知道对方已有家室

  王某毕业后,陈某某一直不敢让王某来滕州。2014年7月份,王某自己偷偷跑到滕州,按照陈某某曾留下的邮寄东西的地址来到某电脑培训学校。两人在宾馆住了两天,怕事情败露的陈某某便劝王某回去,并且告诉对方,9月份滕州有教师事业编招考,到时候让她先定好工作,再谈结婚。当月底,陈某某驾驶的车辆与另外一辆车发生了刮蹭。陈某某说:“我们当场私了了,对方赔了我200元,我告诉王某自己发生了车祸,刮到对方的车,还缺一万元赔给对方。”得此消息,王某跟家里要了一万元通过银行转给陈某某。

  后来,怕事情超出自己控制的陈某某提出分手,并且拒接王某的电话。王某曾在2014年6月份时,在陈某某的QQ空间中看到有暧昧留言,便加对方为好友,认识了一名女性李某某,二十多岁,滕州当地人。到了2014年10月份,王某觉得陈某某有问题后便询问李某某的情况,对方告诉王某,自己刚和陈某某分手,陈某某和王某“谈恋爱”的同时也和她谈着,并且同时还和其他好几个女孩联系。2015年2月份,联系不到陈某某的王某到了陈某某的老家打听到一个让自己更为惊讶的消息,陈某某早已经结婚,王某彻底相信自己上当受骗了。王某在绝望中报警。

  同时交往多个女孩,骗取的钱财多被挥霍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接到报警后,确认陈某某的身份信息,很快将他控制住。陈某某告诉办案民警,自己已经结婚三年,没有孩子。自己驾驶的小汽车也是妻子结婚时陪送的嫁妆。对于自己向王某说的家庭情况也是自己为博得对方好感杜撰的,自己的父母均在家务农。

  “刚开始和王某谈恋爱的时候就是想着玩玩,后来很容易骗到钱后尝到甜头,就继续想方设法跟她要钱。”陈某某说。拿到钱之后,陈某某出手阔绰,2014年5月份,先后到青岛玩了四五次,每次都花费五六千元。陈某某交代,除了王某,自己有一同居的情人段某某。“我和段某某现在一起租住在滕州市区某处,和她也是谈着玩儿。”陈某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