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金锣“优秀供应商”供述购买空白检疫合格证明

在检疫部门驻德州金锣检疫处,记者拍到的嫌疑人杨维国涉嫌造假的检疫证明。(中国青年网记者 宿希强 摄)  在检疫部门驻德州金锣检疫处,记者拍到的嫌疑人杨维国涉嫌造假的检疫证明。(中国青年网记者 宿希强 摄)

  中国青年网德州3月20日电(记者 宿希强) 中国青年网记者获悉,在违法购销生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后供述,自2014年夏天开始,其从河北省故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购买了带有公章的空白检疫合格证明和耳标,先后进行了多次交易。

  1.2元一套,多次交易空白生猪检疫合格证明和耳标

  山东德州陵城区相关负责人提供的信息显示,嫌疑人杨维国53岁,陵城区神头镇皂户杨村生猪购销户。据杨维国供述,2014年夏天,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检验员贾燕春主动联系他,将带有公章的空白生猪检疫合格证明和耳标,以1.2元一套的价格出售给杨维国,先后进行了多次交易。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争取尽快侦破此案。

  3月19日,在检疫部门驻德州金锣的检疫室,中国青年网记者发现,杨维国购买使用的这种检疫证明运货联有十几份,日期集中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涉及生猪1134头。

  实际上,这些购买的生猪检疫证明运货联,并不难看出破绽。因杨维国作假的手法并不高明,所有检疫证明上官方兽医手签字都是“机器打印”的。

  临邑县畜牧局执法大队陈队长告诉记者,按国家规定,生猪检疫证明运货联上的官方兽医签字应该“手写”。

  那这种机打检疫证明是怎么在金锣过关的呢?“可能是收猪过程中疏忽了,我还得调查问问他们这种情况。”陈队长说。

  故城已专案调查相关人员被处理

在故城县畜牧水产局动检所,被纪委贴了封条的财务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宿希强 摄)在故城县畜牧水产局动检所,被纪委贴了封条的财务室。(中国青年网记者 宿希强 摄)

  据了解,杨维国是资深生猪购销户,被他动了手脚的检疫合格证明究竟有多少?中国青年网记者赶到河北故城做了进一步采访。

  在故城县畜牧水产局,记者注意到,其动检所部分科室包括所长室等已被纪委贴上了封条,相关物品被封存调查。

  故城县畜牧管理部门提供的情况显示,故城县畜牧水产局已做出决定,当事人故城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员贾燕春停止工作,副所长于杰兵停职,所长邴振庭听候组织处理,故城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不过面对记者,故城县纪委副书记苏宝信不愿透露贾燕春交易的生猪检疫证明数量。“咱们这是封闭办案的地方,一般不接受采访。”苏宝信表示。

  记者提出,能否将拍到的相关检疫票据提供出来,也被拒绝。

  陵城区生猪经纪人杨维国及故城县检疫人员到底倒卖了多少批次的检疫证明,涉及生猪数量究竟有多少?中国青年网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