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齐鲁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3月17日本网以《莒南一医院用假土地证通过审批 院方称是商业机密》为题报道了莒南一医院在向卫生部门申请医疗执业登记注册时提供了造假土地证信息的问题。医院土地信息造假,相关职能部门作何处理,本网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莒南县国土资源局:医院篡改他人土地证信息申请医院资质属实

  20日上午,临沂齐鲁网联系到莒南县国土资源局,负责调查该问题的地籍科科长朱祥生告诉记者,从卫生部门调查核实后发现,莒南经济开发区医院在申报材料中的土地证复印件是篡改了一家塑料企业土地证复印件上土地使用权人,通过给县国土局汇报,建议卫生部门追查医院伪造土地证复印件骗取医疗执业登记注册的相关问题。

  在采访中,朱祥生向临沂齐鲁网明确表示,在调查过程中暂未发现医院伪造土地证的行为,医院通过复印件篡改土地使用权人的问题属实,鉴于是医院篡改他人土地证复印件信息向卫生部门送虚假资料,用来申请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审批,因而建议卫生部门来追查医院伪造土地证复印件骗取医疗执业登记注册的相关问题。

  莒南县卫计局:尽快落实调查结果 依法处理相关问题

  从国土资源局了解调查情况后,记者随后又联系到莒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莒南县卫计局),就莒南经济开发区医院篡改他人土地证复印件信息骗取卫生医疗批准的问题进行了采访,莒南县卫计局医政科徐辉科长告诉临沂齐鲁网,莒南县政府非常重视这个情况,安排相关职能部门正在进行调查了解。

  记者随后将莒南县国土资源局的处理意见反馈给卫计局,徐辉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收到国土资源局的调查报告,医政科会尽快与国土资源局相关科室联系,落实调查结果。同时,徐辉告诉记者,医院伪造土地证复印件的情况一旦确认,可认为医院存在欺骗审批,卫计局将会按照行政许可法做出相应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三年内不能从事医疗行业,若有伪造公章触犯刑法的行为,将会移交相关执法机关进行处理。(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