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

  齐鲁网济南12月18日讯 (记者 刘岩)日前,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山东有7个县级城市入选,其中即墨排名最靠前,位列第14位,另外还有龙口、荣成、肥城、胶州、文登、滕州等六个县级市在列。

  记者发现,山东7个入选的县级市中,除肥城和滕州外,其他五个市均分布在青岛、烟台、威海等三个沿海城市。

  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中,昆山连续第六年名列第一,与江阴、常熟、张家港、义乌一起名列“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前五名。

  入选县级城市集中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其中,江苏有10个入选;浙江、山东同时有7个入选;河北、福建同时有2个入选;而广东、湖南则各有1个入选。

  继苏州吴江撤市并入苏州的辖区之后,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单的常客上虞市在2013年10月撤市改为绍兴市上虞区,无缘榜单。而广东唯一上榜县级市--增城市于2014年2月撤市改为广州市增城区,将告别明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