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临沂3月19日讯(记者 高祥 通讯员 涂玉龙 成龙)伪造假证件后,租来宝马车扮成“高富帅”,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摇来有钱女子骗财骗色。黑龙江一男子用这种办法从鸡西市骗到临沂,与临沂一名女子同居半年多,骗光其50多万元积蓄,在被识破身份后痛下杀手。

  该男子潜逃后竟然又跑回临沂,到另一女子家中躲藏,继续准备行骗。民警将其抓住时,其新女友才知道男友竟然是一个骗子。

  春节前女子被杀,同居男友失踪

  2月15日是腊月廿七,临沂女子刘某的姐姐找刘某有事,但她拨打了多次电话,妹妹的手机都无人接听。到了腊月廿九,因为连续几天打不通电话,刘某的姐姐带着家人来到刘某家,敲了半天门也无人应声。感觉到不大对劲,他们强行砸开门锁,发现刘某躺在地上,身下一片血迹。

  临沂市兰山公安分局民警检查发现,刘某死亡已有两天时间,系头部被钝器击伤致死。刘某的同居男友王斌,电话也一直打不通,民警怀疑王斌有重大嫌疑。

  根据刘某家人了解的情况,王斌在国税局上班,开一辆宝马轿车。民警查询反馈,临沂国税系统没有“王斌”这个人。另一组民警走访附近居民得知,2月15日还看到死者和王斌回家,还有人看到,当天深夜,王斌离开了小区。民警调阅市区大量监控发现,王斌深夜驾驶宝马轿车去了京沪高速入口方向。可由于夜间大雾,又返回市区,在2月16日又上了高速。

  逃到外地后又返回,躲到新女友家中

  民警根据路面监控一路追踪,在泰安发现王斌所驾驶的宝马轿车被丢弃路边,嫌疑人去向不明。大年初一当天,民警终于从死者和男友长达半年的交往轨迹中摸到了一点线索。“王斌”在外使用的驾驶证名字叫“吴四”,家庭住址为潍坊。

  2月20日,大年初二,民警赴潍坊调查发现,“吴四”的身份信息也是被人套用。民警决定从凶犯的社会交往中展开摸排,了解到嫌犯有东北口音。民警从泰安一个出租车司机处获知,2月16日曾拉一个有东北口音的男子去了济南,经辨认照片,乘车人就是嫌犯!

  民警调查发现,嫌犯在2月17日从济南又租车去往天津,2月24日,嫌犯又从天津返回临沂。2月24日下午,民警经过多方侦查,在临沂市兰山城区一座居民楼发现嫌犯踪迹。

  民警包围这幢楼房,将躲藏在林某家中的嫌犯抓获。林某得知新结识的男友是个杀人嫌犯时,吓得目瞪口呆、面如土色。

  骗同居女友50万元,因身份露馅动杀机

  嫌犯其实姓胡,今年31岁,为黑龙江鸡西市人,已婚有个7岁的儿子。他靠着帅气的外表专门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单身女子,之后骗财骗色。他曾因诈骗他人18万元被当地警方通缉,之后来到临沂。

  胡某给自己起了“王斌”和“吴四”两个假名,还伪造了证件。他在临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宝马轿车。

  30多岁的临沂女子刘某在市区一家单位上班,不仅自己买了房子,还有50多万元存款,与丈夫离婚。2014年6月,刘某成了胡某的微信好友,胡某称自己在国税局上班,还有一家企业。胡某的帅气和豪车,加上他的花言巧语欺骗了刘某,不久便住到刘某家中。胡某多次以企业需要资金周转为名,把刘某的50余万元积蓄骗到手。

  春节前,刘某在整理男友的物品时,无意中发现男友的驾驶证的名字不是“王斌”,而是“吴四”,这让刘某警惕起来。向其讨要50多万元积蓄。在争执中,胡某将刘某杀害。

  胡某随后来到林某处,想再骗一笔钱逃跑,没想到被抓。胡某在临沂还骗了多位女子的钱财。目前,胡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