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
next
  • 聊城13岁残疾女孩赵梦真照顾父母:给爸妈干活最幸福

    赵梦真,13岁,家住聊城高唐县赵寨子镇西赵户村,4岁时被查出小脑发育不全。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孩,除了每天学习,还要照顾四肢瘫痪的妈妈,全家靠种地和捡废品养家糊口。

  • 菏泽周凤霞为夫捐肾:家庭完整最重要

    面对患尿毒症的丈夫,她毅然捐出自己的肾,各种医疗费用花了50多万元;为还欠款她早上五点起床打烧饼,一个人做7亩地的农活……她,就是菏泽郓城县张营镇张二村50岁的周凤霞,她用坚强撑起这个农民家庭,用爱谱写生命赞歌。

  • 济宁乡医刘庆民行医35年攒9万欠条

    刘庆民,济宁泗水县苗馆镇隈泉庄村的一名乡村医生。从医35年,坚持“先看病后交钱没钱也要治疗”的原则,为八个村的父老乡亲们看病。35年来,刘庆民的欠条攒了好几个盒子,数额九万多。

  • 莱芜夫妇9年唤醒植物人儿子

    2005年,在莱芜莱城区高庄街道羊庄村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男主人杜守平是一名军人,病残退役后在村里承包了果园,农闲时出去打工;老伴吴秀云勤劳持家,一人操劳家务从不抱怨;儿子杜彬在青岛上大学,是一名大一学生,一家人过着幸福安逸的日子。

  • 潍坊守陵老兵为烈士寻亲

    在潍坊昌邑市饮马镇西南村的农田里,有一座占地面积30亩的烈士陵园,765名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安静地趟在这里。

  • 淄博朱彦夫:残疾老兵的极限人生

    朱彦夫生于1933年,1947年当兵,参加了上百次战斗,10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3次荣立战功。他历经7年创作出33万字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他是这个时代的楷模。

  • 临沂76岁老人风雨修路18年:干得动就一直干下去

    李桂森是临沂郯城县的一位普通农民。18年前,一场暴雨使得村子原本就破败不堪的道路更加寸步难行。还在上小学的孙子只能和同学手拉手,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的路上。这一幕触动了李桂森老人的心。而贫困的村子根本拿不出钱来修路,于是,李桂森下定决心:要把路修好!从此,他义务承担了村里养护道路的重任,这一干,就是18年。

  • 烟台脑瘫女孩单指敲出300万字小说:望激励更多人

    刘晓琳是一个漂亮的姑娘,水灵的眼睛,利落的短发。她因母亲难产而成为脑瘫患者,不能正常说话,写字歪歪扭扭,却凭借超长的毅力,用一只大拇指完成了300万字的小说创作。网络点击率居高不下,成为网络名人。

  • 泰安芮雪:9岁女孩不离不弃照顾养父养母

    芮雪,泰安新泰市刘杜镇邓家沟村一个9岁的农家女孩。小芮雪的养母赵荣香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养父芮树宏天生左腿残疾。坚强乐观的小芮雪放学后就帮家里干农活、做家务,照顾残疾的养父养母,用自己的小手撑起贫穷家里的一片天。

  • 滨州刘梅生:不当老板当孝子 给老人一个家

    在滨州沾化县泊头镇敬老院居住着86位孤寡老人,他们的平均年龄在75岁以上。当清晨的阳光洒向院子的时候,几位老人已经登上拖拉机,赶往周边的野地里给羊群找干草去了。80多岁的老太吃过早饭,在白菜和韭菜园边上缝起了鞋垫;老爷子拿起鞭子赶着山羊出去放风。这是敬老院一天的开始,也是刘梅生忙碌的开始。从老人起居到敬老院的长远发展,刘梅生一直坚守,不肯停歇。

  • 威海环卫工李玉坤积攒20余万资助50余名贫困生

    凌晨2点15分,威海市文登环境卫生管理处门口的灯亮了,一位老人坐在窗口的椅子上,等待唤醒这个城市的第一批清扫车出发,这位老人就是环卫处门卫李玉坤。收入微薄的李玉坤省下“牙缝”中的钱,寄给全国各地的贫困大学生,16年来,竟有20余万之多。

  • 温暖17城12站:日照夫妇嘴对嘴喂残疾养女30年

    在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有一个特殊的家庭:年过六旬的老夫妇王均秀和曹宗恋抚养着一个30岁的“女婴”。这个“女婴”名叫“迎弟”,身患先天性脑瘫,大小便失禁、没有咀嚼吞咽能力。而这对夫妇则不离不弃,坚持用口咀嚼饭食喂给迎弟长达30年之久。

  • 温暖十七城13站德州:两兄弟跳水救人感动两座城

    10月是收获的季节,德州陵县丁庄村薛长赳和薛长虎两兄弟也从500多公里外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回到了老家帮忙秋收。与往年不同的是,村里新盖的十几栋楼房上被刷上“见义勇为社区”六个大字,这几个字正是为宣传薛家兄弟的英勇事迹:今年6月16日,在张家口打工的哥俩跳水救起落水老太,义举感动了张家口和德州两地的百姓……

  • 温暖十七城14站枣庄:枣庄陪读父亲圆孩子上学梦

    枣庄市税郭镇47岁村民师学武,他的儿子师硕研先天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不能自主活动。为了圆儿子的上学梦,他每天骑着电动车送儿子来学校,陪他一起上课。为了孩子快乐,这位父亲成为了一名 “特殊的同桌”……

  • 温暖十七城15站东营:东营任增颖为环保10年花20多万

    任增颖,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人。其实很难确切地用地点来描述她,近5年,她走南闯北,大有四海为家的劲头,而这些都只为了一件事:推动环保。她十几年来花掉37万积蓄,甚至因此被调动工作……

  • 温暖十七城16站济南:孟敏大山中执教30年

    在章丘市垛庄镇四角城村一座海拔600米的小山顶上有一个教学点,没有属于自己的教学楼,没有像模像样的名字,甚至没有足够多的学生。教学点唯一的老师孟敏却在这儿坚守了30年,看着眼前的孩子从几个变成十几个再变成如今的三个,她始终如一……

  • 温暖十七城17站:青岛核武老人魏世杰

    现居于青岛市黄岛区的魏世杰老人74岁,在他的眼里,自己是一个研究过核武器、当过科普作家、如今在家安分照顾家人的“倒霉老头儿”。每当和老人提起他曾经奉献了26年的工作,或是科普作品写作,他便如同孩子一般眼中闪着光芒……

  • 赵梦真聊城

    13岁聊城女孩赵梦真因小脑发育不全,手指、脚趾内翻,即使这样,真真依然坚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帮卧病在床的妈妈洗头发洗脚,陪年迈的爸爸去捡垃圾赚钱。

    0票
  • 杨智忠潍坊

    潍坊昌邑有一座30亩的烈士陵园,765名烈士安静躺在这里。67岁的退伍老兵杨智忠在这里守护了13年。从2008年开始,他踏上为烈士寻亲的漫长道路。

    0票
  • 芮雪泰安

    芮雪,泰安新泰市刘杜镇邓家沟村一个9岁的农家女孩。母亲赵荣香先天性肌肉萎缩,丈夫芮树宏天生左腿残疾,被抱养来的芮雪从小和年迈的姥姥照顾父亲母亲……

  • 薛长赳和薛长虎德州

    德州陵县丁庄村新盖楼房上的“见义勇为社区”六个大字正是宣传薛家兄弟的英勇事迹:今年6月16日,在张家口打工的哥俩跳水救起落水老太……

    0票
  • 魏世杰青岛

    74岁青岛老人魏世杰,在他眼里,自己只是一个研究过核武器、当过科普作家、如今在家安分照顾家人的“倒霉老头儿”……

    0票
  • 周凤霞菏泽

    菏泽女子周凤霞为救尿毒症丈夫,毅然捐出自己的一个肾为丈夫配型,将高善贵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我第一次生命是父母给的,第二次生命是我妻子给的,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她。”

    0票
  • 朱彦夫淄博

    朱彦夫生于1933年,参加上百次战斗,10次负伤、动过47次手术、3次荣立战功;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心脏被放进5个支架;1956年,他拒绝在疗养院生活,回到家乡用25年时间带领村民致富,他是时代的楷模。

    0票
  • 刘梅生滨州

    滨州刘梅生正当生意蒸蒸日上的时候,却说服妻子和家人,主动请缨要照顾滨州沾化县泊头镇敬老院的老人。他说:“啥事都要有个人去干,不做点实事、好事,我挣那么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

    0票
  • 师学武枣庄

    枣庄市税郭镇47岁村民师学武,他的儿子师硕研先天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不能自主活动。为了圆儿子的上学梦,他每天骑着电动车送儿子来学校,陪他一起上课。为了孩子快乐,这位父亲成为了一名 “特殊的同桌”……

    0票
  • 刘庆民济宁

    从医35年,刘庆民一直坚持先看病后交钱、没钱也要治的原则,为8个村的父老乡亲们看病。欠条攒了好几个盒子,数额高达近十万元,他自己生病都没问乡亲们要1分钱。

    0票
  • 李桂森临沂

    李桂森是临沂郯城县的一位普通农民。18年前,一场暴雨使得村子原本就破败不堪的道路更加寸步难行。贫困的村子根本拿不出钱来修路。于是,李桂森下定决心:要把路修好!从此他义务承担村里养护道路重任,这一干就是18年。

    0票
  • 李玉坤威海

    凌晨2点15分,威海市文登环境卫生管理处,一位老人正等待唤醒这个城市的第一批清扫车出发,她就是环卫处门卫李玉坤。收入微薄的李玉坤省下“牙缝”中的钱,寄给全国各地的贫困大学生,16年来,竟有20余万之多。

    0票
  • 任增颖东营

    任增颖,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人。其实很难确切地用地点来描述她,近5年,她走南闯北,大有四海为家的劲头,而这些都只为了一件事:推动环保。她十几年来花掉37万积蓄,甚至因此被调动工作……

    0票
  • 杜守平莱芜

    莱芜莱城区羊庄村的杜守平,9年来照顾意外造成瘫痪的儿子,老杜已经60岁,但他从没有想过要放弃。植物人杜彬在父母的照顾下,现在已经会哭会笑也能听懂人说话。

    0票
  • 刘晓琳烟台

    虽然有嘴,却不能正常说话;虽然有手,却不能写字。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刘晓琳,却凭借超常的意志,用一根拇指敲出了3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读过她小说的网友都把她称作是“天使女孩”。

    0票
  • 王均秀日照

    在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年过六旬的王均秀夫妇抚养着一个30岁的,身患先天性脑瘫,大小便失禁、没有咀嚼吞咽能力的捡来的女儿。这对夫妇不离不弃,坚持用口咀嚼饭食喂长达30年之久。

    0票
  • 孟敏济南

    在章丘市垛庄镇四角城村一座海拔600米的小山顶上有一个教学点,没有属于自己的教学楼,没有像模像样的名字,甚至没有足够多的学生。教学点唯一的老师孟敏却在这儿坚守了30年,看着眼前的孩子从几个变成十几个再变成如今的三个,她始终如一……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