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洛南警方带犯罪嫌疑人武某指认现场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摄昨日,洛南警方带犯罪嫌疑人武某指认现场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摄

  昨日,洛南警方带犯罪嫌疑人武某指认现场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摄12月14日上午,洛南县卫东镇一村庄发生一起命案,14岁少女在家睡觉时被人带走性侵并杀害,次日凌晨,少女尸体在离家约500米的废弃民房内找到,3天后,洛南警方将同村的嫌疑人武某抓获。昨日上午,警方羁押嫌疑人指认现场。

  >>娃不见了

  床上留下衣服和绳子

  12月14日上午,家住洛南县卫东镇的思思(化名)和母亲两人在家。上午7时许,母亲起床,打算去街上给女儿买衣服。因为想多睡会儿觉,思思并没有起床,母亲就自己去了,留下思思一个人在家。

  上午10时许,母亲回家发现思思不见了,床上留着思思的衣服和一条绳子。四处寻找未果,乡亲们也来帮忙。

  衣服还在,娃却在家里失踪了,这让思思的伯叔爷周老汉怎么也想不通。

  当天晚上无法入睡,周老汉就提着手电筒和别人去寻找,次日凌晨1时许,他在离家约500米的废弃民房,打开手电筒向屋内照时,看到了思思的尸体。

  周老汉说,思思特别乖巧,在洛南县某中学读高一,出事那天刚好是周日,娃回家休息,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

  >>连夜侦查

  同村男子不知去向

  “当时娃在地上趴着,下身没穿衣服,上身穿了件毛衣。”周老汉说,他走出废弃民房就通知了思思的妈妈并报警。

  昨日,在思思家,院子里设着灵堂,思思母亲由于过度伤心昏厥后,众人不停地掐她人中。思思的父亲哭着说,他在山东打工,14日接到家里的电话急忙往回赶,到家才知道女儿出事了。

  案发后,洛南警方迅速展开现场勘验。昨日,洛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胡小勇说,他们将此案上报商洛市公安局后,抽调了十余警种6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连夜开展侦查工作。经查,案发后同村28岁男子武某不知去向,有作案嫌疑。16日凌晨5时许,警方在西安将武某抓获,DNA比对相符,武某也很快交代了罪行。

  >>指认现场

  疑犯称本想对受害人母亲实施不轨

  武某供述,事发前,他曾在家看了一晚上的色情片,14日上午7时许,他携带绳子来到思思家,想着思思母亲是留守妇女,打算对其实施不轨。到了后发现思思母亲不在,却发现思思还在睡觉,便用绳子将思思绑住、用袜子捂住嘴,劫持到一间废弃民房,由于民房门锁着,武某翻窗户将思思带进屋内,实施性侵后,用石锤将思思砸死。

  昨日上午,十多辆警车开进了事发的村子,民警将疑犯武某带去指认现场。

  戴手铐脚镣的武某看上去神情黯然,双手颤抖,刚走出几步,愤怒的村民纷纷扑了上去,围着武某骂道:“就是他,打死这个坏蛋!”民警及时阻止围观村民。

  昨日,在案发现场,华商报记者看到,事发地是一个废弃的民房,有个小院子,周围有围墙,一侧已经坍塌,院子里长满杂草,在靠近门的位置还残留有血迹。

  据一村民介绍,遇害的女娃很乖,很懂事,学习也好。思思出事的当天,村民们都自发来寻找,当时武某也佯装去寻找了。

  该村村委会一周姓主任说,武某没有念过多少书,平时不太跟村民打交道。出事一个月前还在镇上一企业打工,不好好工作被罚了钱,辞职后一直在家里待着,听说武某有个外地的女友。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武某的女友,她称发生这样的事她也没有想到,现在感觉压力很大,做人都没有脸面了。她和武某在一起,家里人本来就很反对。

  华商报记者 田德政 陈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