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分钟吃掉19碗臊子面 女子三分钟吃掉19碗臊子面
女子三分钟吃掉19碗臊子面 女子三分钟吃掉19碗臊子面

  长长的桌案上,数百碗岐山臊子面飘溢着诱人的香味,随着一声令下,十几位食客竞相端碗“吸溜”,几分钟内便将其一扫而空…… 3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吃臊子面大赛在岐山县北郭民俗村一接待户院内火热举行,展示了宝鸡招牌美食的独特魅力。

  岐山臊子面是宝鸡传统特色面食,历史悠久,以“薄、筋、光、酸、辣、香、煎、稀、汪”的特点而著称,誉满西北,声播神州,也是我市作为“最中国美食城市”的主打品牌。岐山臊子面从制作到端上桌食用,蕴含着深厚的周礼文化。在岐山,一个人连吃十几碗臊子面很常见,这场擂台赛就充分展示了岐山臊子面的魅力和宝鸡人的豪情。

  当天中午,十几位男女食客一字排开,面对桌上数百碗岐山“一口香”臊子面,在现场擂鼓助威声中,竞相端起细瓷小碗,挑起泛着油光的面条,飞快地送入口中。几位女食客与男选手同台比赛,毫不逊色。虽然下着小雨,虽然裁判善意提醒参赛人员量力而行,但色香味俱佳的岐山臊子面仍让大家过足了瘾。短短三分钟时间,“女汉子”张艳丽便以19碗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小伙子何鹏涛则以27碗的成绩摘得男子组桂冠。在观众的赞叹声与欢笑声中,意趣盎然的臊子面擂台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