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环卫工夫妻清晨被撞 济南环卫工夫妻清晨被撞
济南环卫工夫妻清晨被撞 济南环卫工夫妻清晨被撞

  大众网济南3月19日讯(记者 贺辉)日前,环卫工李大爷夫妇清晨在清扫路面时,被一辆突如其来的白色轿车撞倒在地。事后肇事驾驶员陈某逃离现场,又找来朋友顶包。但这位朋友迫于压力和指认,很快把李某供出来,民警将李某控制后,查出他还涉嫌醉酒驾驶。

  3月5日是元宵节,当天凌晨5:30左右,济南交警接到报警称经一纬六高架桥下发生车辆撞伤人的事故。槐荫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环卫工李大爷夫妇伤势严重,痛苦不堪,肇事车辆被丢弃在现场,车内空无一人。

  据李大爷讲述,当时白色轿车直接撞了过来,先撞上了用于缓冲的环卫三轮,又把他撞出了五六米远:“把我吓蒙了,我老伴伤的比我还严重,肋骨断了几根,左耳朵都快被撞掉了,满脸都是血。” 李大爷说,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下车看了一眼,既没报警也没有施救,而是直接逃离了现场。随后李大爷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事发后,一名林姓中年男子来到现场,自称是肇事司机。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男子林某支支吾吾拿不出来。民警发现情况可疑,便带其到医院让伤者李大爷夫妇指认,李大爷称林某当时根本不在车上。

  林某见状,只好承认了顶包的事实,并供出了肇事嫌疑人的信息。民警根据林某口述,找到李某家里,发现其本人并不在家。通过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肇事嫌疑人陈某迫于强大压力,当天上午10点左右回到现场,被民警控制。

  民警发现,事发好几个小时之后,肇事嫌疑人陈某还是满嘴酒气。经过酒精呼气测试及血检,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90mg/100ml,涉嫌醉驾。后经审讯,陈某称开车前喝了4瓶啤酒。

  另据槐荫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张风礼介绍,陈某醉驾驾驶机动车,在肇事后非但没有施救,而且弃车逃逸,其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罪,民警已经对其立案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