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零时,济南2014-2015年采暖季正式结束,这比法定停暖日期延长了5天。

  “我们接到通知,各热电(源)厂20日零时停止运行。”19日下午,济南一热企生产运行工作人员说,19日晚些时候他们已逐步降低生产负荷。据了解,热源厂停止运行后,市民家中暖气不会接着凉下来,而是逐渐降温,这个过程大约有4-5个小时。

  相比3月15日这一济南法定停暖日,今冬供暖期延长了5天。市供热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自2008年起开始实行“看天供暖”制度,今年供暖延期也是根据此前多年的气象情况确定的。“供暖是一项系统工程,若是关闭后接着再开启,不利于供热安全及经济效益。”他说,像这样逐步停暖,也可以避免突然降温带来的身体不适。

  2014-2015年采暖季,济南供热总面积达10172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780万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率达72.6%,较上个采暖季增加2个百分点。相关统计显示,全市收并自管换热站118个,实现784个换热站远程调控,投资3.4亿元完成锅炉环保改造28项。相关链接停暖后你该知道这些事

  用户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软化水放掉,从而能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关闭室内供回水管道主阀门,把暖气水封闭在暖气设施内,待下个供暖季开始时再打开阀门即可。如此一来,也能起到防止下一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却因家中无人发生泄漏而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若发现管道接口处漏水,建议市民与热企取得联系,找专业人员进行管道维修保养,切勿自行拆卸暖气设施,以免影响下一采暖季正常供热。

  (记者曹莫)

  原标题:济南今天零时正式停止供暖 比法定停暖日期延长了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