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3月19日讯(记者 樊思思)大众网记者刚刚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天桥公安了解到,18日下午在济南小清河内发现的两具浮尸系母子关系,综合现场勘查和尸检结果,死者符合溺水死亡特征,警方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今天下午15点03分,天桥警方官方微博@天桥公安发布《关于母子二人小清河内溺亡的调查情况通报》,就18日下午在小清河发现浮尸情况作出通报说明。《通报》称:2015年3月18日13时许,药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小清河内发现两具浮尸。民警迅速出警并会同消防官兵将浮尸打捞上岸,后经120急救人员检查确认被打捞上岸的青年女子和男性幼童均已无生命体征。经过现场勘查及尸表检查,死者李某(女,36岁)和王某(男,2岁)均无明显外伤,符合溺水死亡特征。经询问事发时在场的李某的姐姐及走访附近群众,死者李某和王某系母子关系,事发时李某抱着2岁大的幼子在小清河岸边游玩,不慎失足落入水中。

  天桥警方在该《通报》中表示,综合现场勘查和尸表检查结果以及走访调查情况,警方初步排除刑事案件可能。目前,警方已经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其死者死亡原因和警方调查情况,家属对此无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