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吴某。齐鲁晚报通讯员王洪利摄历城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吴某。齐鲁晚报通讯员王洪利摄

  齐鲁晚报济南3月8日讯(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王洪利)“我不差钱,但是我不想被人骗,在咱们见面时,我有三个要求。如果你都做到了,咱们就处处看。”3月4日,历城区公安分局民警不足48小时便将通过婚恋网站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而被民警抓获当日,他刚“相亲”回来,并准备晚上再赶场去“相亲”。

  与网恋对象初见面 竟要女方送上万元

  刚过完春节,从青岛赶回济南的刘女士便打算见见令她倾慕的“白马王子”叶华(化名)。在春节前,刘女士从某相亲网站千挑万选选中了叶华。当时看到叶华的资料比较优秀,刘女士就主动联系了对方。在谈了20多天后,一直单身的刘女士感觉叶华跟自己特别投缘。

  根据网上资料,叶华于1971年出生在济南市,个体经营者,月收入2万余元,在历下区某别墅区居住,身高1米7多。8年前,他妻子撇开他跟孩子去了另一个世界,为了事业至今未再娶。如今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也想寻找一个贤惠的妻子与自己相伴余生。

  3月1日,叶华对刘女士说,他想第二天跟刘女士一起吃个午饭,这令刘女士顿感欣喜。但是,叶华对刘女士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见面以后如果觉着对方合适,就主动给予一个拥抱;第二,刘女士请自己吃一顿便餐,50元以内标准即可;第三,刘女士给自己准备一份1万元左右的礼物(现金最佳)作为两人一起的见证。

  在电话中,叶华表示,自己并不差钱,但希望对方不是冲着自己的钱来的,所以要通过这三个要求看看刘女士是否真的喜欢自己,是否真的贤惠。

  拿到一万元后翻脸 女方才知上当受骗

  刘女士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叶华的要求,并特意到银行取了1万元崭新的现金装入红包。3月2日,刘女士早早来到约定地点。见到叶华后,尽管叶华的身高相貌都与网站的介绍有差别,刘女士还是相信了他,并实践着他提出的三个要求。

  在拿到1万元“礼物”后,叶华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购房合同让刘女士看,并让刘女士签名。叶华告诉她,这是自己在烟台买的房子。这意外的“惊喜”令刘女士欣喜。

  然而,回家以后,当刘女士再联系叶华时,叶华竟然翻脸了,不仅美好的婚姻没了,那一万元也不打算归还了。叶华告诉她,那个购房合同也是假的。还恐吓她,如果再要钱或者报警就对她和家人进行报复。此时刘女士方知被骗,随后报警。

  发布虚假征婚信息 男子诈骗十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历城公安分局洪家楼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会同刑警大队三中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在对犯罪嫌疑人QQ 空间信息进行调查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近期曾在北园大街某酒店入住。民警立即到该酒店展开调查,经过调取、对比监控录像,刘女士指认近期在该酒店登记入住的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其居住的旅馆将外出“相亲”归来的吴某(男,34岁,河北人)抓获归案,缴获诈骗工具、诈骗的财物一宗。

  经审查,吴某供认由于生意失败,欠下大量外债,自2015年1月份以来,他用手机注册某交友网站,通过虚假信息将自己包装成一名家境富裕、事业有成的单身男性,针对济南、东营两地的35—45岁单身女性,以相亲、结婚为由,骗取对方信任后进行诈骗。吴某共作案十余起,诈骗财物十余万元。

  为使诈骗过程更逼真,吴某伪造了多份身份证、营业执照、购房合同等材料,以骗得受害人信任。在民警抓获吴某时,他正在筹划当晚再与下一个目标“相亲”。

  目前,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