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有洋枪,咱们有土炮。当一个个拿着巨额薪水的外援不给力,尤其是这一场塔尔德利、蒙蒂略两大前场核心同时休战的时候,剩下的任务只能靠国内球员扛起来了。长春亚泰的实力显然在鲁能泰山之下,比赛中鲁能多名国内球员都有精彩表现,王永珀、蒿俊闵更是上演“双响炮”,帮助球队走出了上一场惨败给全北现代的阴霾。

  比赛最精彩的时刻来自于上半场第23分钟,本场比赛担任首发右后卫的王彤,在右路拿球,一个轻巧的变向加速,就把防守队员甩在身后。他没有停留,把球精准地交给禁区前沿的杨旭,杨旭一脚弧线球划过门前,亚泰守门员鞭长莫及,埋伏在后门柱位置的王永珀,鱼跃冲顶入网。王彤过人、杨旭长传、王永珀抢点,这个进球一气呵成,每个环节都恰到好处,进球后的王永珀十分兴奋,亲吻胳膊庆祝。

  因为伤病和种种原因,鲁能后防线最近遇到了用人危机,本场比赛王彤首发登场,担任救火队员,这也是本赛季王彤第一次登场亮相。此前的超级杯、亚冠赛事他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也许是憋了很久的缘故,王彤在右路十分活跃,比赛中有两次十分漂亮的过人,其中就有一次造成了进球。在防守端,王彤也有多次亮眼表现,还一对一抢断过莫雷罗。

  下半场开始不久,库卡连续换上了蒿俊闵和刘彬彬,刘彬彬第一次触球就完成左路突破,下底之后找到了中路的蒿俊闵,蒿俊闵在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轻松打门入网。这次换人收到了奇效,蒿俊闵的上一个俱乐部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9月23日山东鲁能2:0击败天津泰达的比赛。

  几场比赛下来,鲁能3:2越南平阳,杨旭两射一传,王永珀破门,蒙蒂略两个助攻;面对全北现代,张文钊助攻杨旭打入鲁能唯一进球;本场比赛,杨旭助攻王永珀收获一个进球,刘彬彬助攻蒿俊闵进球。六个进球都是由本土球员包办,而且助攻效率也不差。

  杨旭可谓近几场最火热的队员了,三场比赛三个进球还有两次助攻,这也提升了他在库卡心中的地位。上个赛季,杨旭曾经被租借至亚泰,也正是因为在亚泰的火热进球状态,他才受到佩兰的征召进入国家队。杨旭说:“其实面对每个队伍都一样去踢,不过还是要感谢亚泰,才有了我的亚洲杯。”

  球队进球都是由本土球员包办,对于这个现象,杨旭认为,“其实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中超外援进球占据了大部分的江山,我们本土球员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证明我们也可以完成任务,帮助球队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