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几天前亚冠对阵全北现代相比,此次中超面对长春亚泰的挑战,鲁能的首发阵容出现了几个明显的变化,李微、塔尔德利、蒙蒂略不见了踪影。李微缺席,很好理解,鲁能大比分输给全北现代,不少人都说李微没能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塔尔德利因伤下场,这一场休息一下,很正常;那么蒙蒂略呢?他到哪里去了?

  起初的时候,很多人猜测,库卡之所以没把蒙蒂略安排进18人出场名单,是为了让他轮休,保存体力准备今后的比赛。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却是这样说的,“上一场比赛,塔尔德利受了点伤,所以这次我没安排他出场。至于蒙蒂略,他是因为个人问题,我想俱乐部领导会解决这件事的。”

  “个人问题”?到底是什么问题?就在这两天,蒙蒂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还是毫不掩饰自己想回巴西联赛效力的心思,但他同时强调自己会尊重“与鲁能的合同”。而现在包括巴西联赛在内,世界主流联赛的转会窗口都已经关闭,蒙蒂略不太可能在这个时候要求转会,既然如此,剩下的事情便极可能是他家庭的原因了——除了一个孩子的“上学难”问题之外,蒙蒂略另一个孩子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好,他应该是遇到了急事,才因此分心,从而缺席了本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