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中国食物让我吃惊乌索:中国食物让我吃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山东鲁能的巴西外援乌索近日在接受巴西媒体《兰斯体育》采访时表示起初中国的食物让自己感到吃惊,有时候会提供蚂蚱、龟这样的菜品,但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乌索建议巴西球员到中国踢球,因为这里能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首先,乌索谈到了自己对中国食物的认识,“我适应的很快。我发自内心的接受这个国家和俱乐部。刚开始的时候食物让我感到吃惊,因为在俱乐部的菜单上有时会提供蚂蚱和龟,现在对我来说,一切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俱乐部也在试着制作适合巴西人口味的食物。”

  乌索谈到了一次坐高铁的经历,“我利用放假三天的时间里去(上海)旅行。当我从这次旅行中回来的时候,我上午乘坐高铁,下午我要参加训练。本来时间是充足的,但我在车上睡着了。当我在醒来的时候,坐过了车站,车门关闭,再开门的话要等到1个小时以后。那天上午我是幸运的,我打电话给俱乐部的翻译,找到了列车的警务人员,他帮助了我。我以为我赶不上训练了。”

  在谈到中国足球时,乌索给予较高评价,他直言:“这里的足球越来越强大,所有的球队都引进了很棒的球员,竞争更加激烈。这不像巴西和欧洲那样的竞争,球队之间的差距没有那么大。”

  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问题,乌索表示:“我想念巴西,可以毫无顾忌的去交流,去任何地方,去看电影,观赏音乐会,而这里有些事情不能做。我通过FaceTime或社交网络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目前,山东鲁能阵中有三名巴西外援,教练组中也有几名巴西人。乌索表示巴西人在山东鲁能过的很不错,“我认为不仅是我,所有在山东鲁能的巴西人都很好。官员和教练对我们都很好,尊重我们,我们也是这样对待他们。巴西人不论走到那里都是快乐、为人不错的人,我们没有什么不一样。”

  最后,乌索建议巴西球员到中国来踢球,“我的建议是如果球员收到好的报价,有机会来这里踢球那么就来这里吧。这里是一个好地方,所有的球迷都尊重你,无论是输球还是赢球。你会得到一份不错的薪水,这里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不错的交通。或许唯一的问题就是(空气)可见性,这跟在巴西或欧洲是不一样的,但这里是工作和生活的好地方。”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