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掉22人,引进8名新援,2015赛季的长春亚泰想在新帅高敬刚的率领下,换一种活法。可惜,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被鲁能打了一个2:0,长春亚泰初步感受到了球队大变革后迎来的阵痛。

  上赛季,亚泰主帅高敬刚曾以救火教练的身份,率队在主场以1:0战胜过库卡率领的鲁能泰山。这一次,高敬刚则以主教练的身份再次向鲁能发出了挑战。本场比赛之前,他言语中曾透露出想要再赢一次库卡的雄心。

  别看鲁能刚刚受挫于亚冠赛场,但回到中超联赛还是展现出了强大的功底。即便是阵容不整,鲁能还是轻松地战胜了长春亚泰。上赛季曾经在亚泰效力过的杨旭,助攻王永珀为鲁能首开纪录。

  进入2015赛季,杨旭成了鲁能阵中状态最好的球员。在前两场亚冠比赛中,他帮助鲁能打进了3粒进球。本场比赛,他又贡献了一次助攻。凭借这次助攻,杨旭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面对曾经短暂效力过的长春亚泰,杨旭脚硬心软。赛后,在谈到长春亚泰这个对手时,杨旭说:“亚泰这场比赛没打好,与本赛季更换了很多队员有关系,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亚泰毕竟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

  而在谈到鲁能泰山时,杨旭则提醒大家说:“我们还没有强大到每一场比赛都能获胜的地步,我们要学习和总结的东西很多,不会因为赢了这一场比赛就忘乎所以了。今后我们还是要把每一场比赛都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