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14-15赛季CBA[微博]联赛第31轮,佛山队主场面对与季后赛渐行渐远的山东队。佛山118:112山东。

  两支球队均近况不佳,而且都是14胜、16负,在联赛即将结束之际很难进入季后赛。两队近5场交锋,佛 山队1胜4负处于下风。最终,约什28分,哈蒂布40分11篮板,宗赞18分,鞠明欣18分;杰特[微博]29分,陶汉林[微博]27分9篮板,克拉克17分10篮板,吴轲[微博]11分。

  第一节,拥有3外援的佛山可以双外援出场,果然约什首先投中三分。一开始,佛山打出8:0的小高潮。 直到结尾处山东才开始连续得分。第二节,山东队将比分迫近。但哈蒂布的超强发挥,遏制住了山东队赶分 势头。不过山东队在最后一分钟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下半场开始,山东队终于将比分反超,不过佛山韧性十足,一直紧咬比分。第四节,佛山反超之后也很难将比分拉开。

  无疑,这场比赛因为两队之前的差劲表现,关注度并不高。山东队开场的进攻令人不敢恭维,而一直出 色的防守也让人失望。第一节就让佛山得到36分。而山东则频频犯规和失误。

  宗赞的表现很出色,虽然移动速度过慢,但防守上佳,第二节还曾成功封盖克拉克,另外,他的三分球 命中率很高,4投4中。哈蒂布多次投中超远距离三分,与约什一起给山东队造成极大的压力。杰特与克拉克本场比赛 并不是很突出,在遭遇哈蒂布的强力进攻之后,克拉克有点像在打“赌气球”,这反而给了哈蒂布表现的机 会。丁彦雨航虽然复出,但表现一般。陶汉林看准哈蒂布跳不起来的弱点,在他头上经常抢到篮板,作为中锋的他表现强势。

  山东队防守糟糕,在第二节曾有让佛山的约什连投3次三分的机会。对哈蒂布的防守过于软弱,让这位“ 老将”成为了佛山的强攻火力点。约什在短暂的闪亮之后归于沉寂,与他对位的杰特反而越打越顺,找回了手感。克拉克游离在了山东队的体系之外,不断单打造成佛山队防守变得轻松。最终,凭借福建队稳健的发挥,山东队没有赶上,延续了连败势头。

  下一场比赛,佛山队1月13日主场迎战近况颇佳的青岛队,而山东队则终于在14日回到主场,面对四川队 。

  佛山队首发:宗赞、约什、曾令旭[微博]、鞠明欣、哈蒂布。

  山东队首发:睢冉[微博]、李敬宇、陶汉林、杰特、吴轲。

  技术统计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