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婴儿出生六个月以后才会长牙,但近年来一出生就长牙的情况却多了起来。2014年10月24日,家住山东省枣庄市中区的罗女士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生下一对健康的双胞胎,但是这对刚刚出生的双胞胎兄妹一出生就有门牙,着实吓坏了妈妈罗女士。医生表示像这种婴儿一出生就萌出的牙齿,学名叫诞生牙,也叫出生牙,这种牙齿对孩子健康并无影响,但是牙齿容易脱落呛到器官内导致窒息,同时也容易出现舌尖溃疡状况,一般情况下建议拔除。

  龙凤胎出生后爱哭闹,仔细一看竟都长了牙

  6日,记者走访了枣庄市中区多家医院,了解到新生儿长牙的情况近年来时有出现。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2014年10月24日,罗女士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平安生了一对龙凤胎,这可让刚晋级为奶爸的马先生高兴坏了,笑得合不拢嘴。可是,马先生发现两个孩子老爱哭闹,情绪很不稳定。10月26日,马先生在带小萌和小伟(化名)在妇幼保健院检查后发现他们俩一出生就长牙齿,女儿小萌的下颚长有两颗牙齿,同样儿子小伟牙床内侧也长有一颗牙齿,医生表示牙齿就是导致孩子哭闹的罪魁祸首。

  马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孩子出生时身体都很健康,与其他的孩子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不同,但是一张嘴就可以看到两个宝宝嘴里都长了不同数量的乳白色的小牙齿。身为双胞胎的姐姐经检查后发现嘴里长有两颗牙齿,孩子啼哭时可以明显看到这两颗牙齿,医生告诉我们,姐姐的牙齿活动的相对厉害一些,容易松动,一旦脱落很容易呛到孩子气管,所以当时就拔掉了,但是弟弟的牙齿相对比较牢固,就没有拔除。但是过了一个月我们去医院给孩子查体的时候,弟弟也出现牙齿活动比较厉害的情况,事后也拔掉了。”

  无独有偶,2014年12月3日,家住山亭区河南村一位刚出的男婴下牙床长了颗乳白色的牙齿,医生建议拔掉以免造成危害,但是母亲刘女士觉得孩子太小不愿意拔除。回到家里连续一个星期内,男婴出现不停地哭闹、食欲不佳的状况,并伴随着舌部出现溃疡,母亲刘女士带男婴在医院拔除牙齿后,小孩饮食情绪很快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