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些干部,还不太重视媒体宣传,不太懂公共关系的重要性,不太会引导舆论,这需要及时学习,及时补课。

  时间:1月8日上午

  场合:山东省政府媒体座谈会

  “我们的一些干部,还不太重视媒体宣传,不太懂公共关系的重要性,不太会引导舆论,这需要及时学习,及时补课。”1月8日上午,在山东省政府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听完6家媒体代表发言后,对在座的一些领导干部强调说,“出了事情,封、捂、堵、压、瞒,这些现在都不管用了。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会和媒体打交道。”

  这场座谈在济南南郊宾馆会议厅举行,省政府一些重要职能部门“一把手”均参加了座谈。谈到2013年建立的新闻发布制度,郭树清问:“新闻办去年一共开了多少场新闻发布会?”

  “75场。”坐在后排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王世农回答。

  这个数字,是2013年的近4倍。据不完全统计,这个数量在全国同级发布会中是最多的。

  谈到媒体需要处理好的问题,郭树清一口气说了6个关系: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正面宣传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关系,讲好故事和深入调研的关系,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公开报道和内部通报的关系。

  “媒体报道语言要生动,不要老报道省长讲什么,要多报道做具体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讲什么,多报道老百姓讲什么。”郭树清说,媒体要一边搞报道,一边搞研究,像社保、医疗,都是非常复杂的问题。媒体一定要专注专业,要客观公正,尊重事实。

  在讲话中,各地的改革和探索,郭树清信手拈来;一些数据和事例,生动详实。座谈会一直开到12点才结束。各家媒体负责人既感觉收获很大,又意犹未尽。

  “在一定意义上,这也是一场最权威的、综合的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说。记者 刘成友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郭树清:欢迎媒体讲好山东故事

郭树清:干部要学会与媒体交朋友

郭树清:不透明不公开肯定会产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