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与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时表示,欢迎媒体讲好山东故事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李欣 摄  1月8日,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与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时表示,欢迎媒体讲好山东故事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1月8日电 (李欣)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8日在与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时表示,欢迎媒体讲好山东故事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郭树清感谢新闻媒体对山东的关心、支持。他欢迎媒体讲好山东故事,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同时也不回避问题,希望媒体通过生动的故事、通过人物讲述山东。

  郭树清说,新闻媒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请新闻媒体多研究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更多关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社会事业、雾霾治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同工同酬等问题,多提意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促进政务公开和依法治省。

  郭树清表示,山东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不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借助新闻发言人制度、新闻发布会、政务微博等形式提高政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据介绍,山东全省县级以上单位目前已普遍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全省已有1240名新闻发言人。2014年全年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持,山东省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发布和解读的各类新闻发布会达75场。与往年相比,发布内容更注重政策性、信息性、时效性,既涵盖事关全省改革发展战略的重大政策、条例、办法,也有贴近民生和民众关心的话题,而一般性的工作通报和普通节会内容大幅减少。

  郭树清要求山东省各级政府官员努力提高公共关系素养,秉承诚实、公开的精神,以理性、平等、协商的态度善待媒体,学会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

  在当天的座谈会中,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表示,新闻媒体应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勇于改革创新,主动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通报了全省改革情况。(完)

相关推荐:

郭树清:出事封捂堵压瞒现在都不管用了

郭树清:干部要学会与媒体交朋友

郭树清:不透明不公开肯定会产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