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凌晨4点左右,山东省滨州市惠民男子因女友母亲拒绝两人结婚,持斧头和匕首将女友母亲杀害。案发后,男子返回家中服下两瓶农药,抢救无效于当天11点左右死亡。7日清晨6时许,惠民皂户李镇沙河张村张某被人发现死在家中。与此同时,惠民县皂户李镇头堡赵村30岁的赵某因服下农药正在医院接受抢救。而张某就是被赵某所杀。

  据村民说,赵某和张某的女儿于某正在恋爱,并提出结婚,但张某不同意两人结婚。案发当天赵某一人在家,其父亲在县城为其哥哥照看店铺。“当天赵某自己在家可能喝了点酒,现在桌子上还有吃剩下的烧鸡,地上是摔碎的碗片。可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越想越想不开吧,才一冲动酿成了惨案。”

  从头堡赵村到沙河张村路程约有3公里。据知情人透露,赵某凌晨拿着斧头和匕首步行到沙河张村找张某理论,争吵之后用凶器刺中张某颈部大动脉,张某当场死亡,赵某返回家后服下两瓶农药。

  7日早上村民发现张某躺在血泊中,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张某已经死亡。接警后,民警锁定凶手为张某女儿的男友,随即赶到头堡赵村,发现赵某已经喝了农药,联系120后进行抢救,7日上午11时许赵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赵某性格比较内向,钻了牛角尖了。”村民李某说。(王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