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日前批复,同意了两所外国语学校的筹设,这意味着未来济南再添两所外国语学校。其中一所为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位于平阴县;一所为济南新知外国语学校,位于历城区。上述两所学校的办学性质均为非营利性民办普通中小学。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给平阴县教育体育局的批复,同意筹设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该校位于平阴县胡庄,平阴县圣母山以东,105国道以南,占地约123亩,规划建设规模约8万平方米。该校举办者为山东深泉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筹设期3年,自批复下达之日起开始计算。筹设期内达到办学设置标准的,举办者按照规定程序申请正式设立;逾期未达到办学设置标准的,应重新申报。学校筹设期间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进行招生。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给历城区教育局的批复,同意筹设济南新知外国语学校,举办者为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该校位于历城区彩石镇经十东路以北围子山以南,建设用地约157亩。

  该校筹设期同样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