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凌晨1点,烟台港码头的铁轨上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一辆轿车停在了轨道上,车主却在车内睡着了!幸得预检人员发现,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当天凌晨1点多钟,烟台港铁路公司接到码头火车接卸作业任务,预检人员像往常一样即刻起身前往作业路段,对铁轨进行预检。“快看,那是什么停在轨道上?”只见漆黑的夜幕下,悠长的铁路轨道上一个庞然大物在手电筒的强光下“现了身”:一辆黑色轿车顺着铁轨的方向停在上面。

  火车即将进站,预检人员立刻拨打公司安全部门电话“截停火车”,处理紧急情况。随后,预检人员上前对车辆检查时发现,停在铁轨上的轿车里竟然还有个人,而且车主已“安然入睡”。

  “你好,快醒醒!火车就要来了。”车主在听到预检人员的喊声后终于打开车门,一副还未睡醒的样子,他称自己在进港时不小心将车开到了铁轨上,在发现无法驶出后便熄火停在了铁路上。得知消息,预检人员立刻联系吊车将车辆吊出铁轨,而对于车主这种危险停车的行为也报给了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预检时遇到过各种障碍物,大多数是石子,没想到这次却是一辆车!”预检人员说,如果晚一点发现,火车与车辆相撞轻则造成作业停滞,重则会造成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