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记者从枣庄西站获悉,在2017年1月5日的全国铁路大调图方案中,枣(庄)临(沂)铁路将开通从枣庄西站到日照的列车。届时,枣庄东至胶东四市的客运列车全部开通,枣庄市民从城区坐火车出行更方便了。

  枣庄西站工作人员程玲告诉记者,在2017年1月全国铁路大调图方案中,增加了枣庄西站到日照的5007次普快列车。列车从枣庄西站出发,途经枣庄东站、兰陵北站、临沂站,到达日照。大调图方案同时增加了日照返回枣庄西站的5008次普快列车。但是,市民比较关心的票价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定。

  记者了解到,线路具体运行时间为:2017年1月5日12:33,从枣庄西始发至日照的5007次客车,经枣庄东、兰陵北、临沂,16:07到日照站,其中到达枣庄东站的时间是13:03。从日照返回的5008次列车,16:38从日照站发车,经临沂、兰陵北、枣庄东,20:02到枣庄西站,其中,到达枣庄东站的时间是19:23。

  枣临铁路于今年5月开通旅客列车,使枣庄市民去青岛、临沂、烟台变得更加便捷。枣庄西站虽有去日照的过路火车,但是无论从发车时间还是路上所需的时间来看,并不方便。记者从枣庄市地方铁路局获悉,这个问题多次向济南铁路局上报,经过多方面的不懈努力,在2017年1月5日的全国铁路大调图方案中,增加了枣庄西站普速客运列车。

  此消息一出,便引得不少市民关注。家住峄城区的小秦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开车去日照看望女友。小秦曾算过一笔账:驾车从峄城东上高速,到达日照所需要的时间接近3个小时,里程数约为250公里,单程油费约100元,高速过路费折后价85元,来回加起来所需费用近400元。“早就该开通枣庄东到日照的火车了,开通后就可以坐火车去日照了。枣庄东到临沂的硬座票价才十几块钱,到日照也贵不了多少,每个月这样计算下来能省不少钱。”小秦说。

  网友“好客薛国”评论说:“枣庄-日照客运列车即将开通,可喜可贺,届时枣庄至胶东四市(日照 青岛 威海 烟台)的客运列车全部开通,横贯枣庄中心城区的铁路已经逐步形成交通枢纽,这必将带动枣庄中心城区的大发展、大融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贾晓雪)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