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晚,烟台芝罘区一户居民家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七岁男童使用充气浴缸洗澡时,不慎被拉链夹住了生殖器。情急之下,家长向消防部门求助,小区门口两侧停放的车辆却挡住了消防车的路。消防官兵只得徒手拿工具箱跑步前往男童家中。

  当晚,烟台芝罘区西郊消防中队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童生殖器卡在拉链上,需要救助。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处置,然而消防车抵达小区门口时却发现,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消防车难以驶入。

  救人要紧。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官兵拿着救援器材跑步前往。当消防官兵到达男童家中时,男童的父母已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万分。“事发时,男童在使用气垫浴缸洗澡,在拉扯浴缸拉链过程中,不小心将生殖器卡在拉链中。”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考虑到浴室空间狭小不方便救助,消防官兵先将拉链周围剪断,把男童抱到客厅沙发上。由于疼痛难忍,在救援过程中,只要消防官兵稍微一碰,男童便嚎啕大哭,指挥员只得一边进行安慰,一边让其父母按住男童手脚,以免乱动影响救援。由于拉链头太小又坚硬,鉴于时间越长对男童影响越大,消防官兵放弃用锯条锯开拉链头的常规办法,改用两把尖嘴钳夹紧拉链头的两端,同时用力,并分散男童的注意力,迅速将拉链头掰掉,然后将锁死的拉链拉开,最终将拉链取下。男童随后被紧急送往就近医院医治。

  孩子被拉链“误伤”的情况屡见不鲜,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无论是穿戴的衣物,还是生活用品,低龄段的孩子尽量不要选择带拉链的,即便要使用,在穿戴和使用过程中切记做好看护工作,避免类似意外事件的发生。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