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晚上10点左右,网友@济南生活微博爆料济南一女子在小清河北路练车时遭到驾校教练亲吻猥亵,并配发了学车女子的私信截图。

  11月21日,泉城驾校负责人陆女士接受生活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她已经联系了涉事教练,该教练承认说过过分的话,但否认有肢体上的骚扰,学车的女子已经报警。

  女子练车时遭教练猥亵

  “今天早上7点钟,在小清河北路练车,就我一个人,教练从驾驶室下车上了后座强行亲吻,并做出下流动作。”根据网友@济南生活配发的私信截图,生活日报记者了解到,学车女子11月20日早上去练车,自称在教练出现骚扰行为后,趁教练下车打电话时,她打车回家。

  微博配发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教练给女子道过歉,并发了一个红包:上午8点13分,教练发信息称“对不起,不给你开玩笑了。”上午9点04分,教练发了一个红包,上面还特意注明了“对不起啊,你跟赵哥……”几个字。

  微博发布之后,不少网友纷纷对这名教练的行为表示谴责,网友@517may评论教练行为太变态,网友@小幸运-Moment则称以后不敢学车了,还有网友反映在学车时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女子暂时不接受采访

  11月21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通过私信联系到了爆料网友@济南生活,该网友称学车女子暂时不想接受采访,已经拒绝了至少5家媒体记者的采访,他并没有告知学车女子微博账号或手机号等联系方式。再三要求下,网友@济南生活再次联系学车女子,但是女子仍决绝接受采访。

  由于没能联系到这位学车的女子,11月21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泉城驾校位于东仓附近的办公地点,现场两位工作人员称,对网上爆料的他们驾校司机猥亵女学员的事情并不知情,现在执法部门已经介入了,记者有什么问题可以询问执法部门。

  若查实将开除涉事教练

  11月21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了泉城驾校的负责人陆女士,她称自己是21日早上得知网友爆料他们驾校教练猥亵女学员的事情,网友的爆料让她感到很吃惊。“之前联系过教练,他说没有发生这件事情。”陆女士说,这位教练是挂靠在他们驾校的,工作刚有一年的时间,这位教练只承认说过一些过分的话,但是没有肢体上的动作。

  “我从学员那里得知她已经报警,现在执法人员已经介入,包括学员、教练都不愿意露面。”陆女士说,爆料的学车女子并不是他们驾校的学员,她是通过某种途径找教练私自练车的,具体是什么情况还需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知道。

  “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准出现的。”陆女士说,如果警方过来调查,他们驾校会积极进行配合,如果教练猥亵行为一经查实,他们驾校会立刻把涉事教练开除。

  主管部门:对教练违法零容忍

  “教练员出现对女学员有不文明的行为,需要提供相关的音视频资料,并要提供驾校的具体名称、车号等信息,以方便落实。”11月21日,生活日报记者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一位工作人员称如果女学员遇到教练不文明行为的时候,可以打12328进行投诉,如果情节严重就可以直接打电话报警。

  随后,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了济南市交通局一位李姓工作人员,他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需要由警方判定是否存在猥亵女学员的行为,如果调查结果教练的确存在猥亵行为的话,作为驾校的主管部门,济南市交通局会对这种行为零容忍,涉事的教练也会被列入黑名单,他将不能在济南从事驾校教练员这个职业。

  (生活日报记者 程凌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