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 昨天,一场初雪伴随着大幅度降温来到山东。今天早晨9点,山东变成了“绿色”:17市空气质量全部达优!前三名分别是威海、泰安和济南。

  昨天、济南、德州、泰安、淄博、菏泽、聊城等多地迎来降雪,并伴随着大跳水般的降温。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不过,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带来好“气质”。根据山东省城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2日9:00,山东17个城市空气质量全部达优,其中最好的是威海市,AQI指数为24;泰安紧随其后,AQI指数为25;济南排第三,AQI指数为26。就连空气质量最“差”的潍坊市,AQI指数也仅有45。

  据了解,昨天夜间,除半岛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其中鲁中地区局部大雪,同时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22日05时50分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同时,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23~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6~-8℃,其他地区-3 ℃左右。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2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