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11月22日讯(记者 张泰来) 一场小雪给济南增添了一份素净,不少市民观雪悦目的同时也为出行犯愁。22日一大早,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凌晨二三点,为了减少积雪对交通的影响,交警连夜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和市政部门对重要路段进行积雪清理、融雪剂喷洒。

  到早上6点30分,市区降雪停止,市区主要道路无明显积雪,高架路也正常通行,但仍有部分路段辅道积雪。由于路滑一些市民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步行,路面上交通并不十分拥挤。

  但部分路段依旧车流量大,出现了压车通行缓慢。工业南路东向西,经十路燕山立交往东压车,旅游路东向西、工业南路东西双向压车严重,顺河高架杆石桥东侧桥下路段,济洛路成丰桥沿线拥堵压车。

  此外,由于路面湿滑,轻微事故发生的几率也大大提高。 经十西路润华主题公园附近一大货车侧翻。旅游路转山西路路口一辆面包车在路口中发生故障,又发生两车事故。经十路名士豪庭门前路段两车事故。

  高速方面,京台高速黄河二桥、青银高速黄河三桥和济广高速槐荫立交桥有部分结冰现象。受京台高速长清、德州事故较多,以及相邻地市影响现辖区青银高速靳家、济阳和遥墙收费站封闭;京台高速济南西收费站封闭;济广高速天桥和盖家沟收费站封闭,绕城东南线济南南、郭店和济南东收费站封闭,其他收费站正常,但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市区高架路顺河高架和北园高架上下匝道有少量积雪,二环东高架全副立交桥向南有部分积雪。

  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