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8日19时,2015亚冠小组赛第四轮,E组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柏太阳神。此战对于鲁能亚冠小组出线目标的重要性,库卡和山东鲁能全队上下都相当清楚,今天库卡在赛前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明天的比赛是决定性的比赛,这个我们很清楚,而唯一的目标就 是取胜并拿到三分。”目前对于鲁能而言,值得庆幸的是此役戴琳和杨旭解禁,塔尔德利伤情恢复,人员齐整的鲁能有底气在此战的海报上打出“枕戈应战”的态 度。

  对于鲁能而言,主场对阵柏太阳神这一战,将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鲁能在小组首轮取胜越南平阳之后,连续输给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如果明晚再次输 球,就有可能提前出局。由于目前2胜1平积7分的全北现代,本轮对阵平阳,取分难度不大,因此,全北现代在这个小组中的出线形势,相对明朗。

  而鲁能明晚如果平球或者输球,积分只有3分或者4分,届时此战之前与全北现代同样是2胜1平积7分的柏太阳神的积分将会达到至少8分,如此一 来,鲁能的出线希望会变得渺茫。明晚一战,鲁能势必全力出战。实际上,柏太阳神在本赛季的J联赛中表现不佳,以阵容齐整的鲁能的人员配置来看,完全有能力 在主场拿下对手。

  上一轮客场对阵柏太阳神,塔尔德利和乌索因伤无缘出场,戴琳和杨旭因为红黄牌缺席比赛,此役回到主场,库卡坦言塔尔德利已经恢复训练,只是明天 是否上场还在斟酌之中。不过杨旭、戴琳的归来,对于鲁能的锋线攻击力和防守硬度来说,绝对算是利好消息,人员充足也让库卡排兵布阵的用人选择空间更大。

  预计首发:

  王大雷、张弛、戴琳、郑铮、赵明剑、乌索、蒿俊闵、刘彬彬、王永珀、蒙蒂略、杨旭

  (曲小尤 发自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