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4月3日讯(记者 李虎)2日22点30分,随着一声悠扬的汽笛声,目前亚洲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船“渤海玛珠”轮正式投入烟台至大连航线运营,载着800多名旅客和150多辆汽车缓缓驶离烟台港,前往大连湾新港。

  据介绍,“渤海玛珠”轮是“渤海翠珠”、“渤海晶珠”轮的姊妹船,总长178 . 8米,型宽28米,总吨位3.5万吨,乘客定额为2300人。内设3层车辆舱,可载各类机动车300辆以上,是目前亚洲吨位最大、载客数量和载车数量最多的客滚船,为将来建造豪华邮轮奠定了基础。

  “渤海玛珠”轮的安全系数极高,船内配置的防横倾装置,可在3分钟内迅速消除横倾;船舶稳性和船体强度均按无限航区的风力标准设计,是渤海湾抗风能力最强的船舶;船内配有多种灭火装置,车辆甲板通风状况良好,还增设了电子海图导航,以上装置均确保了“渤海玛珠”轮的航行安全。

  渤海湾烟台至大连航线是连接中国华东地区与东北三省的“黄金水道”,也是连接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最便捷航线,海上运输比陆地交通大大缩短了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