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盼望着,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有关信息终于在2015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上公布,考生们所关注点的报名时间、笔试时间以及面试时间已经确定,为了方便考生们更好的了解本次山东公务员招录,我们将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相关重要信息整理如下:

  招录人数增加

  今年山东公务员计划招录8312人,其中其中省级机关单位608名,市级机关单位1426名,县级机关单位3255名,乡镇机关3023名,总体录用计划比去年增加17%左右,其中乡镇机关计划数量比去年增加8.2%。

  畅通公务员流动渠道

  为畅通公务员流动渠道,拓宽公务员成长空间,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允许服务期限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山东省各级机关公务员岗位。

  乡镇职位降低学历要求

  乡镇机关招考职位将适当合并招考,降低学历要求,除工作特殊需要和工作急需的部分职位,一般不设置专业要求。艰苦偏远乡镇机关职位,开考比例可以适当降低;继续执行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五年的规定。乡镇机关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面向社会招考职位,均允许山东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进一步加大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力度,吸引和鼓励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乡镇机关职位,2011年以前招募和选派、已享受过3年定向考录优惠政策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允许报考乡镇机关定向考录职位。

  重要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2015年5月5日至5月8日

  准考证打印:5月26日至5月30日

  笔试时间:5月30日

  面试时间:7月中下旬

  笔试科目及复习计划

  今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的科目为《申论》及《行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行测会适当增加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考生复习时要注意。

  >>> 复习材料

  考生复习可参照《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一本通教材每年都会在全面更新替换的基础上推出新版,紧跟考试变化趋势和社会热点走向,如今,《山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已经成为备战山东公务员考试的主要教材。除了教材,考生们也可以到学宝云课堂去看看名师对行测申论的讲解,相信系统的学习一定会让你的复习事半功倍!

  >>> 利用真题

  经常有考生这样认为:对于公务员考试,只要看看公务员考试教材就够了,因为教材就已经把所有考点都讲解了。其实不然,考点讲解归考点讲解,考生还是要做真题的。想真正了解试题的样子,并不仅限于一套真题,有时间的话要多做几套,以更加深入地了解题型特点、命题难度、命题趋势,再根据这些情况进行针对性复习,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否则必定是事倍功半。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 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在经历第一轮的基本复习后,大家对于自己的强项和薄弱环节会有比较清楚的认识,这也是考生必须具备的基本学习能力。如果对某个专项努力过后提升空间还是很小,那我们应该马上意识到这个问题:要对各专项投入时间和精力进行重新思考。想想田忌赛马,只有最大程度地发挥优势才能实现最好的结果。所以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及侧重点就显得格外重要,也就是说要对提升空间大的专项加大气力,对收益回报小专项适度关注、保持平衡。这才是明智的选择!

  考生最关注:公告何时发布?

  目前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公告还未发布,考生们依旧在焦急等待着,其实考试时间的确定已经可以让考生们安下悬着的心,平和心态全心投入复习了。平和从容的心态已经基本成为考试取胜的决定因素之一,从此刻起,考生们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莫问公告何时出,只问复习到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