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4月7日讯记者 向玲)6日,国家旅游局出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游客不文明行为将被记录。7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局获悉,山东今年将加大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整治力度,建立详细的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

  根据《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游客不文明行为指旅游活动中因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 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活动等而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责 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省旅游局了解到,由于办法刚出,目前山东尚未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但接下来会加大对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整治力度,制定详细的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加大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

  “这个规定执行起来恐怕会有一定的难度。”7日,济南一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景区并没有执法权,遇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只能以劝阻为主,办法中对不文明行为的定义很模糊,在实际操作中也很难界定什么样的行为会被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