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上演焦点对决,山东鲁能[微博]主场5-1击败江苏舜天[微博]。这个夜晚,这样的5粒进球,对于此前在亚冠和中超两线赛场,遭遇困境的山东鲁能来说,每一粒进球都是宝贵的。此战,打进这5粒进球的阿洛伊西奥、汪强[微博]、蒙蒂略、王永珀[微博]这4个名字,值得被记住。是这5个进球,让很多人看到希望,也是这5个进球,暂时缓解了此战之前,库卡的信任危机。

  鲁能此战之前,由于亚冠和中超赛场连续遭遇被绝杀的情况,外界对于鲁能实力的质疑空前高涨,而库卡也同样遭遇了他上任之后,形势严峻的一次信任危机。关于练不练防守等等一系列明确的质疑话题,被搬上了台面,所以,这场比赛,从第9分钟开始,挽救了库卡。

  第9分钟,蒿俊闵[微博]助攻阿洛伊西奥单刀破门。第38分钟,蒿俊闵助攻汪强头球破门。上半场补时,阿洛伊西奥制造点球,蒙蒂略一蹴而就。第66分钟,阿洛伊西奥助攻王永珀破门。 第79分钟,蒙蒂略助攻阿洛伊西奥破门。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张新林助攻卡尔坦森破门。5个漂亮的进球之中,汪强的进球格外值得多点一个赞。目前,由于阵中缺人,球队又面临很多困难,汪强是拖着并未伤愈的腿,以及手上的伤,忍着痛疼出战比赛。

  山东鲁能近来运势极差,上轮联赛遭遇辽足补时绝杀,之后鲁能远赴日本,在亚冠比赛中又遭遇柏太阳神最后时刻的绝杀,双线已是三连败。加之球队塔 尔德利、乌索等人均遭遇伤病,鲁能已经走到了内忧外困的尴尬境地。情况并不乐观的鲁能将被舜天“俘鲁”,这样的揣测,此战之前,似乎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隐隐出现的心理暗示。

  比赛开始前,山东鲁能球迷甚至打出了直面球队继续困难的心理准备的标语,“你让我流出了泪水,但我依然爱你。”还好,鲁蜜这样的爱,让一切没有 想象的那么糟糕。而每一个出战队员的努力付出也都得到了坚持之后的回报,一如伤号汪强打进的那粒漂亮的头球一样,阵痛之后收获进球和一场胜利,让痛变得值得。

  有意思的是,舜天可以说又一次拯救了库卡。去年的足协杯决赛,麦克格文的绝杀让舜天轰然倒下,库卡也度过了信任危机。这一次,一场5-1的大胜让库卡的信任危机缓解。难怪赛后有记者戏言:舜天这是在用生命挽救库卡,事实还真是那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