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3月21日讯(记者杜洪雷 实习生 王凤伟)“我错汇给你71万元,你看看能不能给还回来。”21日上午,市民孙先生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他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扣了。电话另一头的周先生十分着急,因为他确实把钱错汇给了孙先生。在济南历城警方的协调下,周先生最终拿回了错汇的71万元。

  21日上午,孙先生正在一个地方开会,突然手机来了一个电话。走出会场,孙先生接起电话来,听到对方急匆匆地说:“我不小心把71万元错汇给你了,你看看能不能给还回来。”孙先生心里非常纳闷,现在汇钱都是账号和姓名一致,怎么会汇错呢。“我当时以为是诈骗电话,就直接给挂了。”孙先生说。

  电话另一头是滨州的周先生,正急得团团转。上午9点多,经营一家公司的周先生在家里进行网银操作时,不小心将一笔71万元的巨款错误地汇到了孙先生账户上。当时只是鼠标轻轻一点,71万元就汇出去了。很快,周先生就发现这笔巨款汇错了,于是开始寻找孙先生的联系方式。

  最初,周先生找到济南这边的银行机构,希望能要到孙先生的电话,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拒绝。无奈之下,周先生只好到派出所报警,在历城警方的帮助下,周先生知道了孙先生的电话,于是就出现了前文的一幕。

  打电话要不回来钱,周先生想到向孙先生住地所在的历城公安分局求助。于是,周先生找到了历城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并向其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民生警务平台的工作人员立即将此事转到山大路派出所。“后来民警给我打电话说这个事情,我才知道的确不是诈骗电话。”于是,孙先生给周先生打电话让其来济南一趟,当着民警的面还钱。

  下午3时许,周先生赶到山大路派出所,见到了孙先生。两人一番交流,原来他们曾经有过生意来往,并且有过汇款经历,所以周先生的网银上保留了孙先生的账户。民警刘志文在简单询问之后,与两人共同来到银行。随后,孙先生将71万元汇给了周先生。此时,周先生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