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主场击败亚泰鲁能主场击败亚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上演焦点战,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取得中超开门红。第23分钟,杨旭助攻王永珀头球破门。第68分钟,山东鲁能替补登场的两名球员联手取得进球,刘彬彬助攻蒿俊闵推射得分。补时第3分钟,马晓磊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周中亚冠战场,山东鲁能主场1-4惨败于全北现代,加之外界传闻“库卡下课”造成的不利环境,山东鲁能急需一场胜利来找回信心。新外援塔尔德利虽然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但在代表山东鲁能出战的前3场正式比赛中没有入球,如今面对长春亚泰,塔尔德利又因为伤病原因缺席。除了塔尔德利外,蒙蒂略、李微也未进入大名单。不过,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历史战绩是其最大的优势,双方交战18场,山东鲁能8胜6平4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更是7胜2平保持不败。

  开场后,双方都比较谨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攻势更盛,但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更有威胁。第12分钟,杨旭背后放铲犯规,虽然铲到了球,但仍被主裁判李俊黄牌警告。长春亚泰任意球长传禁区内造成混乱,莫雷罗倒地扫射被王大雷神勇挡出,伊斯梅洛夫拿球再射空门却打飞。第22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组织进攻,王彤边路传中,阿洛伊西奥得球后小角度攻门被防守队员在门前挡出。

  第23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反击,王彤边路突破后传中,杨旭禁区前拿球送出弧线球传中,后点包抄到位的王永珀俯身鱼跃头球破门,山东鲁能1-0领先。山东鲁能新赛季亚冠和中超首球都是由王永珀打进,而杨旭近3场比赛已经打进3球助攻1球。

  失球之后,长春亚泰马上寻找机会。第25分钟,长春亚泰前场组织进攻,莫雷罗禁区前沿得球后稍作调整,突然起脚一记远射,球擦着立柱偏出。第28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机会。王永珀禁区外大力远射,球击中立柱后弹回,杨旭跟进补射空门得手,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1分钟,山东鲁能角球制造杀机,宋振瑜出击失误,乌索头球摆渡,阿洛伊西奥接力射门,球被门线上的亚泰球员挡出。上半场补时阶段,长春亚泰传球失误,山东鲁能形成单刀,但宋振瑜出击化解威胁。半场45分钟战罢,山东鲁能暂时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长春亚泰进攻更加主动,连续向山东鲁能腹地发动进攻,但未能实现破门。第57分钟,长春亚泰就连换两人,马祖和孙捷替补登场。第62分钟,王永珀受伤被蒿俊闵替下。第66分钟,长春亚泰获得禁区前任意球,莫雷罗直接射门稍稍高出。

  第67分钟,刘彬彬替补登场。刚刚登场的刘彬彬边路突破后横扫门前,跟进的蒿俊闵轻松推射打穿宋振瑜小门得分,山东鲁能2-0领先。蒿俊闵打破了自己长达2年半的俱乐部不进球纪录,他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9月23日山东鲁能2-0击败天津泰达的比赛。山东鲁能本赛季6个进球全部由国内球员打进。

  第85分钟,蒿俊闵角球传入禁区,阿洛伊西奥后点胸部将球撞入球门,但主裁判判罚杨旭之前争顶撞倒宋振瑜犯规在先,进球再判无效。补时第3分钟,马晓磊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两黄变一红,马晓磊被罚下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不仅取得开门红,同时将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不败纪录扩大为10场(8胜2平)。

  进球信息:

  山东鲁能:第23分钟,杨旭助攻王永珀头球破门。

  第68分钟,刘彬彬助攻蒿俊闵推射破门。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杨旭(第12分钟)、戴琳(第33分钟)、王大雷(第50分钟)

  长春亚泰:莫雷罗(第20分钟)、杜震宇(第60分钟)、马晓磊(第88分钟)、裴帅(第91分钟)

  红牌信息:无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门将:23-王大雷;后卫:14-王彤、2-赵明剑、3-戴琳、6-郑铮;后腰:5-乌索、13-张弛;前卫:7-张文钊(67分钟 11-刘彬彬)、8-王永珀(62分钟 22-蒿俊闵)、21-阿洛伊西奥;前锋:19-杨旭(89分钟 18-韩鹏)

  长春亚泰首发:门将:29-宋振瑜;后卫:17-马晓磊、5-伊斯梅洛夫、6-裴帅、23-张笑非;中场:8-杜震宇(第74分钟 7-韩德明)、24-阎峰、16-蒋哲(57分钟 31-马祖)、10-胡斯蒂;前锋:9-莫雷罗、25-埃莱克(57分钟 15-孙捷)

  (零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