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旅游局发布2015春季赏花指南济南市旅游局发布2015春季赏花指南

  济南市旅游局在去年按鲜花地理分布整理发布“春季赏花地图”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了“春季赏花指南:花的期约”手绘图。这一指南按照花期顺序整理绘制,以时间节点制作成“花的月历”,便于外出踏青的游客结合花期“寻花赏花”。

  按照指南,三月中旬开始,梅花、桃花、迎春花、樱花、樱桃花、玉兰花、油菜花相继进入赏花期。游客可按提示寻找自己心仪的赏花地点,赴一场春的约会。

  ◆迎春花

  赏花期:三月中下旬至五月中上旬

  赏花地:三王峪山水风景园(三月中下旬)、水帘峡风景区(四月份)、九顶塔中华民俗欢乐园(四月至五月)

  赏花亮点:鲜黄的连翘漫山遍野,粉嫩的桃花点缀在山间湖畔,蜂鸣蝶舞虽不是花的海洋却也让您目不暇接,移步在淡淡的玉兰花香间,或留念或闻香,惊喜不断。

  ◆桃花

  赏花期: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

  赏花地:章丘市垛庄镇小石屋东岭山(三月中旬)、槐荫区吴家堡镇东赵村五洲都市农业示范园(三月中下旬)、长清区马山镇马山景区(四月中旬)

  赏花亮点:东岭山现有扁桃1000多亩,3月中旬鲜红的扁桃花漫山遍野,犹如世外桃源。马山景区举办三月三庙会期间,千亩雪桃花竞相开放,游客可登山健身、逛庙会、品小吃、赏桃花。

  ◆樱桃花

  赏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

  赏花地:万德裴家园、五峰纸坊、双泉书堂峪,张夏金家峪等地(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章丘刁镇道口樱桃园(四月中旬)

  赏花亮点:赏樱桃花,踏青访泉,健身,品尝当地农家饭菜等。

  ◆梅花

  赏花期:三月

  赏花地:红叶谷景区

  赏花亮点:30余万株腊梅、杏梅、红梅、白梅、绿梅等20多个品种、50余万棵梅花竞丽争艳。

  ◆樱花

  赏花期:三月至四月上旬

  赏花地:五龙潭公园、泉城公园(三月),植物园(四月上旬)

  赏花亮点:五龙潭公园举办第十三届樱花艺术节,以白色、粉色两个系列的单瓣和重瓣樱花品种为主,是市区樱花栽种最多的景区。植物园将举办踏青赏花节。

  ◆玉兰花

  赏花期:三月至四月上旬

  赏花地:百花公园

  ◆油菜花

  赏花期:三月中下旬至五月上旬

  赏花地:长清区双泉镇政府驻地及王家庄至五眼井沿线

  赏花亮点:油菜花面积12600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登马山青未亭,寻访山间名泉,在水上长廊撑竹排戏水。

  ◆杏花

  赏花期:四月至五月

  赏花地:张夏黄家峪万亩杏园、五峰山明陵杏园、商河县怀仁镇洼李古杏林(四月上旬),历城区仲宫镇春季赏花会(四月至五月)

  赏花亮点:张夏黄家峪万亩杏园素有“中国玉杏第一镇”的美誉,有山货一条街,还可以观赏名泉,体味泉水文化。仲宫镇春季赏花会有邱家、穆家、泉沪三大花区。卧虎山水库南岸的穆家花区,数千亩杏花竞相开放。

  ◆梨花

  赏花期:四月上旬至四月中旬

  赏花地:商河县殷巷镇李桂芬村(四月上旬)、济阳县垛石镇胜源梨园(四月中旬)、长清区文昌街道畅春园(四月上旬至中旬)、327沿线各村庄锦绣川段(四月至五月)

  赏花亮点:赏梨花、沙河垂钓、挖野菜、古树下吃农家饭。

  ◆海棠花

  赏花期:四月中旬

  赏花地:平阴县榆山街道办事处胡庄村

  赏花亮点:圣母山海棠节是全省海棠种植面积最大、唯一的海棠节会,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舞美、垂丝、西府、木瓜等19个品种的优秀海棠品种。

  ◆连翘花

  赏花期:四月至五月

  赏花地:九如山风景区

  赏花亮点:迎春、连翘、山茶,争相斗艳,一片金黄,把九如山装扮得分外妖娆。3月份购全价票游客,留存本人身份证信息,既可在2015年(除国家规定大小长假及景区闭园期间)持本人身份证免费无限次入园。

  ◆郁金香

  赏花期:四月中旬至五月

  赏花地:红叶谷景区

  赏花亮点:50多个品种,百万株纯正荷兰血统的郁金香花绚丽无比。还有30余万株腊梅、杏梅、红梅、白梅、绿梅等20多个品种、50万余棵梅花竞丽争艳。

  ◆苹果花

  赏花期:四月中下旬至五月

  赏花地:济阳县太平镇鲁家村骇河龙观光生态园(四月中下旬)、章丘市水寨镇辛丰村苹果基地(五月)

  赏花亮点:在赏花的同时,还能垂钓、乘小船下河捕捞鱼虾。

  ◆薰衣草

  赏花期:五月至六月

  赏花地:济南紫缘香草园

  赏花亮点:香草园春季赏花季。二月至六月,油菜花、猫薄荷花、连翘花、二月兰、迎春花、榆叶梅、垂丝海棠、紫荆、红白玉兰、牡丹、虞美人、马鞭草等百花争艳,游客可以花海拍照。

  ◆金银花

  赏花期:五月

  赏花地:章丘市相公庄镇小康村农业示范园

  赏花亮点:自五月上旬始,园内玫瑰谷的玫瑰花、400亩金银花相继盛开。

  ◆栗子花

  赏花期:五、六月

  赏花地:长清区万德镇拔山村

  赏花亮点:漫山遍野的栗子花,一片白色的海洋,可赏拔山民俗,游览合龙寺等景区。

  ◆石榴花

  赏花期:四、五月

  赏花地:长清区双泉镇

  赏花亮点:五眼井村石榴园内一片红色的石榴花海,既可踏青健身,又可访泉,品尝当地农家饭菜。

  ◆玫瑰花

  赏花期:五月上旬

  赏花地:平阴县玫瑰镇驻地

  赏花亮点:平阴玫瑰花节。玫瑰园占地面积100多亩,这里种植着50多个品种的玫瑰,是国内品种最全的玫瑰品种园。

  ◆槐花

  赏花期:五月份

  赏花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赏花亮点:洁白的刺槐花遍山飘香,蜂飞蝶绕,紫色槐花妖娆多姿,美不胜收。

  ◆白菜花

  赏花期:四月底五月初

  赏花地:历城区西营镇大南营、藕池、上将甘

  赏花亮点:有海棠花观赏区、白菜花观赏区、迎春花观赏区三大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