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本报报道了高区蓝天广场生活小区一女子从四楼坠落的消息,该女子苏醒后称怕入室的“杀人犯”灭口而跳楼。昨日(20日),记者了解到,入室的男子刘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高区警方向高区人民检察院提请批捕。

  1月13日9时许,有人报案称,高区蓝天广场生活小区一楼下躺着一名女子,头部流血。怡园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通知高区刑侦大队,大队技术员在勘察现场时,发现并非简单的跳楼或者失足案件。与此同时,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自称杀人了,要自首,民警赶往山大(威海)东门北侧海边,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刘某交代,因没有工作手头吃紧,他就动了抢劫的想法。随后,刘某购买了作案使用的水果刀、手套等作案工具,并连续多天在蓝天广场附近徘徊,寻找作案目标。经多日踩点,刘某发现居住在蓝天广场小区的受害人于某经常独自开车上下班,分析她应该独自居住,在掌握了其活动规律后,将其确定为作案目标。

  1月13日早晨7时许,刘某持刀守候在于某门外,等待于某出门上班。8时许,于某开门准备上班,刘某持刀将于某逼入家中卧室内,用床上的枕巾将于某双手反绑。刘某威胁于某不要喊,并声称自己杀了人,警察现在正在抓他,他在于某家躲两天就走。

  后来,刘某拿着于某手机来到客厅,于某趁机挣脱捆绑,打开窗户后爬上空调外挂机,欲从楼上跳下。刘某听到声音后跑入卧室,于某从楼上坠落,造成重伤,现正在医院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