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伴娘事件”受害人的父母赶到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检察院,感谢检察官为他们伸张正义。据悉,该案经陆续公诉,已有6名涉案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均以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判处相应刑期,另有1名涉案人员刚刚落网。

  16日上午,高先生和妻子将一面绣着“人民检察 情系人民”的锦旗,送到承办检察官魏景峰的手中,两人表示这回专门来检察院,就是为了感激检察官过去一年来的帮助。

  据了解,高先生和妻子是江苏省淮安市来泰安务工人员。2013年9月的一天,高先生年仅16岁的女儿高小丽(化名)应朋友之邀充当伴娘,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婚礼当天,高小丽和另一受害人陈霞(化名),同样是处于花季的16岁少女却被七八名男子在“闹伴娘”时,衣物被脱光并遭猥亵,给其娇弱的身心带来重创,精神几近崩溃,多次试图自杀。参与“闹伴娘”的几名男子因触犯法律,很快被抓获,被泰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此事件本报曾关注报道。

  在案件公诉之初,高先生多次找承办检察官魏景峰要求严惩犯罪嫌疑人,言辞激烈情绪激动。魏景峰多次耐心接待高小丽、陈霞家人,考虑到两家家庭困难,经请示后,承办检察官立即启动法律援助程序,并为二被害人联系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

  记者了解到,案发后,受害人高小丽因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患上抑郁症,需要住院治疗。但由于高家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初步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无法承受每天几百元的昂贵费用。魏景峰给每位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做工作,使受害人能够及时得到医疗救治。截至目前,高小丽共获得来自涉案人员的近20万元的治疗费用。

  据了解,该案经陆续公诉,已有6名涉案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均以强制猥亵妇女罪获刑,被判处一到三年不等的刑期,另有1名涉案人员刚刚落网。(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