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警方破获7起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案抓获14人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21日电(记者王志、周科)记者21日从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济南警方先后破获7起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案件,共抓获14名违法人员。济南警方表示,对于阻挠、打砸出租车,殴打驾驶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惩,保障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合法权益。

  因不满“专车服务”影响生意、出租车公司“份子钱”过高等原因,1月12日-13日,济南市部分出租车出现停运,期间一些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司机遭到外来干扰。

  12日11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先后接到110转来3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济南十六里河辖区一路口时,驾驶室前挡风玻璃突然被不明物体砸碎,严重影响其正常行驶。16日,专案组民警在事发地附近走访时发现一名嫌疑人并当场将其抓获,另一名在逃的嫌疑人于17日到公安机关自首,二人均如实供述了利用弹弓打砸出租车玻璃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涉嫌使用危险工具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事拘留。

  此外,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12日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称其驾驶出租车途经天桥区滨河南路时,有多人拿砖块拦截并企图打砸出租车。接警后,警方于18日先后将韩某等5名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成功锁定,并将其传唤归案。韩某等5人对酒后以手持砖头方式拦截途经出租车多辆,并语言威胁司机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事实供认不讳。韩某、任某、陈某被行政拘留5天,高某和于某被教育放行。

  截至目前,济南警方已破获7起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案件,抓获违法人员14名,依法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4人,教育放行8人,有力维护了出租车驾驶员运营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