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农村婆婆重男轻女 跳楼相逼要儿媳流产

  ●倾诉人:燕子(化名)●性别:女 ●年龄:32岁●记录:莫凡青青●时间:4月3日上午9时

  2012年,燕子(化名)怀孕了,婆婆开始很高兴,但听说儿媳怀的可能是个女孩时,重男轻女的她就想方设法地让燕子流产。失去孩子后,燕子痛不欲生,也想过结束婚姻,但思来想去,她还是决定留下来。后来燕子生了个男孩,婆婆对她再没有了挑剔,她也大度地将之前的不快全都抛在了脑后……

  婆婆盼我早生孩子

  老公幼年丧父,婆婆一直没有再婚,所以我俩结婚后,婆婆就跟着我们生活。结婚三年,婆婆对我很是疼爱,惟独不满意的是我不赶紧要孩子。2012年,我怀孕了,婆婆要我辞掉工作,安心在家养胎。虽然我很想追求事业,但我觉得还是家庭和睦更重要。

  婆婆是个农村人,没多少文化,可自从我怀孕后,她就天天研读孕产书籍,这让我十分感动。在我怀孕5个月时,她神秘地对我说,有个中医能鉴别胎儿性别,明天她就带我去把脉。那一刻,我突然很心酸,甚至有些紧张。

  我怀女孩婆婆不悦

  晚上,我对老公说:如果我怀的是个女孩,妈会不会不高兴?他说:妈年纪大了,她又对你那么好,这件事你就顺着她吧。听到这话我一点不奇怪,因为平时只要我和婆婆和睦相处,老公就对我百般宠爱,但只要我说婆婆一个不字,他立刻就会变脸。

  第二天我和婆婆去见了那个“神秘”医生,他断定我怀的是个女孩。婆婆劝我做掉孩子,我不肯,她对我的态度就变了。从此,婆婆让我干这干那,稍有不对就对我大吼大叫。为了家庭,为了肚里的宝宝,我只好忍气吞声。

  闹剧之后我流产了

  然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有一天,婆婆又对我指桑骂槐,我气不过就和她辩解了几句,她就推开窗户嚷着要跳楼。我吓得急忙从阁楼上往下跑,不想脚下一滑,重重地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婆婆没事,我却因此流产了,我觉得这出戏就是婆婆导演好的。

  婆婆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她劝我好好静养,再给她生孙子。无论我怎么说,老公都不相信婆婆会和我吵架,会嚷着跳楼,他一口咬定就是我不小心。身心疲惫的我不想再解释了,我只想离开身边这个男人,离开这个家。

  忘掉不快家庭和睦

  在父母的劝说下,我没有离婚,而是咽下了所有的委屈和怨恨。半年后,我又怀孕了。怀孕5个月时,婆婆又让我去看那个中医,我坚决不肯,并且告诉她,如果再让我去鉴别胎儿性别,我就离家出走!我的态度让婆婆吃惊不小,她虽然对我还是冷脸冷语,但却不敢颐指气使了。

  去年9月,我生了个男孩,婆婆的脸上荡起了幸福的笑容,我家的生活也恢复了平静。朋友说我太软弱了,换了她早就离婚了。可我却觉得,就算我离婚了,那个孩子就能回来吗?老实说,婆婆除了有些重男轻女外,其他方面对我还是很好的。

  经历过这些事后,我忽然明白了婚姻不能意气用事,结束一段婚姻并不预示着下一段会更好,聪明的女人应该学会忘掉不快,好好经营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