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全队备战柏太阳神鲁能全队备战柏太阳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方案共有50条改革措施。今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深改小组会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现在,这一方案的具体内容终于公之于世。

  16日下午,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表示,改革后新成立的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将是全国性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和中国足协将是同级社团。至于新的联赛理事会和中国足协之间的关系如何界定,将在借鉴欧洲、日本等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国情设计。

  对于今天刚刚公布的足改方案,正在日本柏市备战明晚亚冠联赛小组赛与柏太阳神队比赛的鲁能方面,在第一时间公开俱乐部方面的态度。鲁能表示:“今天足改方案公布,俱乐部全力拥护与支持,《方案》的公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职业足球俱乐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山东鲁能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份子将认真学习《方案》的主要精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方面抓好一线队的训练比赛,在不断提高球队和球员竞技水平的同时,为广大球迷奉献更加精彩的比赛。另一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年轻球员培养力度,按照潍坊足校选材-巴西培养-欧洲锻炼-职业队的培养路径,引进国外青训的先进体系,为各级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同时,我们也将积极与教育部门合作,助力校园足球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足球氛围。”

  (曲小尤 发自柏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