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周尤)记者3月15日从重庆火车北站获悉,从本月20日起,铁路将对现有列车运行图进行微调,我市将增加一趟前往青岛的高速动车组,“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也将增加至3对。

  新增的这对高速动车组为重庆北—青岛的G316次、青岛—重庆北的G318次。21日起,G316次列车早上6点46分从重庆北始发,当天18点31分到达济南,21点19分到达青岛,全程运行14小时33分。

  目前,重庆与山东省之间仅有一趟直通列车K16次,这趟列车常年运力饱和。G316次列车的开行,可以更好地满足两地旅客的乘车需求。

  至此,我市现已有3趟高速动车组,其余两趟是前往北京西的始发终到列车,以及成都东经停重庆北前往北京西的列车。随着沪汉渝蓉快速客运专线的运力释放,取道这条东西走向的快速铁路,将会有更多的G字头列车在我市开行。

  另外,渝利动车将新增3对,分别为重庆北—石柱县D8504次、石柱县—重庆北D8503次,重庆北—涪陵北D8528次、涪陵北—重庆北D8527次,重庆北—丰都D8534次、丰都—重庆北D8533次。重庆北—万州的K942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重庆北—达州。

  运行图调整期间,部分列车时刻可能发生微调,建议旅客提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最新的列车时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