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铁路购票网升级验证码 12306铁路购票网升级验证码
12306铁路购票网升级验证码 12306铁路购票网升级验证码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为防抢票软件,12306网标网站的验证码可谓变化多端、升级频繁。今日,该网站验证码再次升级,要想登录购票,得看得懂图。

  记者刚刚登陆12306铁路购票官网登录页面发现,在登录名和密码的下方,是一大块验证码区域,区域中间写着“点此开始验证”。点开之后,验证码区域出现8张图片,验证要求“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口哨”。记者仔细检查图片,从拖把、饮料、飞鸟等图片中识别出两幅“口哨”的图片,单击后,图片上被盖上了铁路logo的红戳,点击登录,成功进入购票页面。

  如果你看不清图片,点击“刷新”,会出现另一组图片,你需要按要求点击出相应的物品。记者尝试刷新多次,验证图片大多是常见物品如电线、帐篷、青蛙、仪表盘等。每次验证都有两幅需要正确点选出的图片,即需要在8幅图中正确识别出2幅图片方能完成验证。

  不过,记者多次尝试,这样的验证虽然此前从未见过,但图片识别度也较高,正常登录页面,不会很难。然而,升级出如此“处心积虑”的验证码,12306也是蛮拼的。

  (原标题:12306铁路购票网又换验证码 抢票必须读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