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王书金的辩护律师彭思源在河北磁县看守所会见了王书金。据其透露,3月13日,山东省高院的5名法官赴磁县看守所讯问了王书金,王的回答与此前一致,承认他是1994年石家庄西郊玉米地杀人案的凶手。

  律师透露王书金摔跤致轻微脑梗

  2014年12月,最高法指令山东省高院对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案异地复查。山东省高院安排5名法官组成聂案合议庭。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透露,复查结果“两会后将见分晓”。

  京华时报记者获悉,3月13日,山东省高院的法官到河北磁县看守所提讯了王书金。昨天,王书金的辩护律师彭思源前往看守所,会见了王书金。彭思源证实法官提讯一事。据彭思源称,王书金在法官提讯后,主动向看守所提出想见律师。昨天会见时,王书金告诉他,3月13日上午,山东省高院的5名法官、一名书记员和两名录音录像工作者共8人到磁县看守所讯问了王书金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强奸杀人案的经过。

  王书金告诉彭思源,法官要求他作客观陈述,他回答山东高院法官的内容与原来交代的一致,即他是1994年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强奸杀人案的凶手。

  彭思源介绍,春节前王书金因摔跤致轻微脑梗,住院3天,输液一周多,同时在打胰岛素控制糖尿病。王书金最近感觉头晕、反应迟钝、不清醒。

  王书金称曾向工作组说了假话

  王案二审二次开庭前,王书金曾向辩护律师透露,河北方面曾派工作组进驻看守所“做工作”,逼他翻供,要他否认是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强奸杀人案的凶手。彭思源说,王书金在山东省高院的法官提讯时说:“虽然我现在脑袋不清醒,但当初回答警察的提问是清醒的!原来讲的是真话,只是在工作组面前说了假话。”“因为工作组的人打了他,他忍受不了才说了假话。因此他向山东高院法官声明:他在工作组面前讲的一切都作废!”彭思源解释说。

  彭思源说,王书金告诉他,13日见法官后感觉很慌,急于想把作案过程向法官解释清楚。但他普通话很不标准,带有很重的家乡口音、语速也快。法官为了听清楚,偶尔打断他,这让他心里更慌,加之脑梗反应慢,表达更不清楚。这一切都加剧了他的担心,因此向看守所提出想见律师。王书金的另一辩护律师朱爱民表示,他也将于近日前往看守所会见王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