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办酒席年底再领证,等啥?

  新郎:“还不到法定年龄”

  学校是否会同意在校大学生结婚?王哲表示,他并不清楚,不知道大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可以结婚,他决定结婚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两个人要结婚这件事,不仅班上同学们都知道了,而且连王哲的班主任也知道了。婚礼上,付琳透露,知道他们要结婚的消息,同学们也是满脸惊讶和不解,“都问怎么这么快就想到要结婚了?”

  虽然同学们知道二人要结婚,但并不知道举办婚礼的具体时间,付琳和王哲因不想给同学们添麻烦,所以就没有通知同学们前来参加婚礼,但他们仍是收到了同学和老师满满的祝福,“都是些祝我们新婚快乐、新婚幸福的话。”

  王哲说:“因为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我们决定先举办婚礼。等今年年底,到了法定年龄,我们再前往民政部门领取结婚证。”

  亲朋好友有些顾虑,愁啥?

  亲戚:“他俩今后怎么生活”

  据了解,付琳父母均是沈阳普通的工薪阶层,王哲的父亲在当地以养殖为生。亲朋好友们除了送来祝福,对新人今后的生活则有些顾虑,“两个人虽然快到结婚年龄了,但毕竟还是孩子,今后怎么生活?”

  婚后如何兼顾学业与生活?王哲表示,结婚后,他们还是要先完成各自的学业,修完学分顺利毕业,然后再考虑今后的生活打算。付琳表示,学业和生活会同步进行,但并不会急着要孩子。面对今后的生活,王哲充满了信心,“可能眼下还得依靠家里,不过以后,我考虑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开办网店养家糊口。”王哲表示,等找完工作后,再决定是留在沈阳还是回老家发展。

  婚后生活是考验二人感情的试金石

  对于在校大学生结婚,沈阳某高校教育专家王教授表示:“可以接受,但并不提倡,也不鼓励。”

  王教授表示,生活不像过家家那般简单,婚姻需要经营,不可能一成不变。结婚容易,相处太难,婚后的生活才是考验新人感情的试金石。新人婚后不仅面临着学业与生活、就业和经济压力,还要承受他人不解等诸多问题。如何化解这些问题,才是新人能否长久走下去的关键。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