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之前三连胜的中国队在淘汰赛中变得畏手畏脚,最终0-2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亚洲杯四强。比赛中,王大雷依旧表现出色,扑出了对方至少6次必进球机会,但是王大雷独木难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失利。

  小组赛中,王大雷就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国足的球迷,首场比赛扑出点球的神勇更是让他一度成为了民族英雄,此后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朝鲜队,王大雷都有上佳的表现。王大雷也是中国队小组赛取得三连胜的绝对功臣,但是志存高远的王大雷并不满足于此,他在赛前就表示希望带队走的更远。

  此战面对澳大利亚队,王大雷依旧是首发门将。而中国队面对澳大利亚队则排出了稳守反击的阵容,上半场比赛,中国队的反击持续了20分钟,剩下的时间都是澳大利亚队的狂攻。而在防守端,王大雷再次发乎了门神的作用,他先是在门柱前封出了对手的小角度劲射,接着又飞身扑出了澳大利亚队的远射,如此完美的扑救,也让看台上一万多中国队球迷陷入狂欢,高呼“王大雷,王大雷……”

  比赛到了下半场,中国队在进攻上依旧没有什么起色,后防线的压力更大。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澳大利亚队就打破了僵局,卡希尔的倒钩射门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而在进球前,卡希尔撞倒了郑智,无人看守的卡希尔近距离攻门,王大雷也是无能无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身旁飞进球门。对于这个失球,王大雷也表示裁判判罚有问题,“我认为那个球裁判应该把比赛叫停。”

  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没有任何的调整,而打进一球的澳大利亚队则是势头更猛, 进攻一波接着一波,而王大雷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第61分钟,卡希尔的转身抽射既隐蔽又有威胁,反应迅速的王大雷倒地将球托出底线。2分钟后,澳大利亚队角球差点破门,塞恩斯伯里头球攻门又被王大雷封出。但是王大雷再神勇,也难以阻挡澳洲人的组合进攻拳,卡希尔的头球又一次洞穿了中国队的大门。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危险并没有结束,比赛最后阶段,前上海申花队球员米利甘连续两次挑战前队友王大雷,但是王大雷都经受住了考验,一次扑出对手单刀,一次化解对方远射。而在比赛临近尾声之际,王大雷又冲出禁区外化解了伯恩斯的威胁。

  全场比赛里,王大雷做出了7次精彩的门前救险(此前小组赛3场共6次),如果没有王大雷在后场的保护,中国队今天的丢球数远远不止2个球。但是光有门将的精彩发挥又有什么用呢?前场进攻压不上去,进不了球,王大雷也只能干着急,他恨不能自己是一名前锋在前面冲锋陷阵,魏翊东也认为:“王大雷无法成为一名前锋有些可惜了。”

  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也最终止步于这场比赛,对于自己的表现,王大雷表示,“从我个人对于亚洲杯还算满意,有好的也有坏的地方。通过这个比赛,让我有更多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