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12月14日下午2点45分,菏泽牡丹机场迎来了落地的第一架飞机。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架飞机不同于民用客机,由专业机组人员带着一些配套的专业的设施,将对整个菏泽机场的着陆系统、灯光导航系统飞行程序进行校准和核对。本次校飞工作将持续一段时间,校飞工作完成后,距离机场正式运行也将更近一步。

  菏泽牡丹机场航务保障部副部长唐海航表示,目前菏泽机场的进离场航线,包括一些飞行程序已经正式批复,相当于空中的大门已经打开。机场全体员工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校飞工作顺利完成。

  牡丹机场作为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也是打造菏泽综合立体交通体系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2015年3月2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出具《关于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场址的批复》。2017年2月6日,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出具《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的批复》。2018年1月,中国航空局同意菏泽机场命名为“菏泽牡丹机场”。2018年11月,国家发改委出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山东菏泽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2019年4月,民航华东管理局出具《关于菏泽牡丹机场总体规划的批复》。2019年5月,机场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正式进入建设阶段。2020年7月底,牡丹机场进离场航线空域规划及飞行程序完成初步规划。2020年8月26号,飞机牵引车、客梯车、摆渡车等十余种特种车辆如期交付入场。2020年12月,牡丹机场跑道、航站楼,塔台等建筑主体全部完工,机场开始进行运营筹备。

  据了解,菏泽牡丹机场位于菏泽市定陶区,距离菏泽市中心25公里。机场项目总投资19.79亿元,占地2306亩,预计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飞机起降9000多架次,建成后将对提升省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能力,促进菏泽旅游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积极作用。

  闪电新闻将持续关注菏泽牡丹机场校飞工作最新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牟茗涵 刘银春 王峣  菏泽台 张欣 张博 定陶台 盛奥 报道

  来源:菏泽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