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10:00,室外温度38.5℃,莱芜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倪刘平和赵广成在10千伏镇企线30号杆完成带电接火工作,保证了新上客户正和永达建安公司如期送电投产。

  迎峰度夏以来,公司面对持续高温天气,积极应对高峰负荷挑战,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建立高效的迎峰度夏应急响应体系。7月份共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23247次,业扩不停电接火16614次,业扩不停电接火率达到99.15%,最大限度保障了客户用电。

  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围绕本质安全与优质服务两个核心,坚持“安全第一、资源优化、能带不停、创新驱动”原则,高效推进“市县一体,区域协作”体系应用,持续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三全”能力(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全力支撑配网运维、工程和业扩需求,全面提升配网发展和优质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效益。

  迎峰度夏期间,公司专门印发《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市县一体,区域协作”管理的通知》,不断优化管理流程,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工作各环节管控,切实做到把可以带电作业的工作不再安排停电。

  为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公司全面推进客户接入不停电,确保业扩工程及时实施不停电接火。公司还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作用,共享业扩全流程信息,及时掌握业扩不停电接火需求,做到不停电作业无缝链接,真正实现业扩全流程管控。

  据了解,公司将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常态化开展不停电作业能效评估,依据各单位作业需求,精准分析市县人员、装备和技能水平,动态优化资源配置,推进资源管理由“分散闲置”向“动态统筹”转变。按照优化后的“市县一体,区域协作”实施方案,年内完成26个县域带电作业分中心能力评估,进一步提升运转效率,实现业扩不停电接火率100%目标。(葛绪磊 左新斌)

  信息来源:运维检修部网瑞物产新媒体中心